降级后现役国脚相继离去 河南建业重回平民时代

2013年01月07日14:43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李 悦  上赛季河南建业[微博]从中超[微博]悲惨降级时,所有人就对球队核心球员的离去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可当曾诚[微博]、赵鹏[微博]两位国脚真的转会去了广州恒大[微博],大家心里又不免有些黯然神伤。在中超的这六个赛季,建业队先后有多名球员入选过国家队,但真正能在国足站稳脚跟的只有赵鹏和曾诚,尤其是赵鹏,这位从建业青年队成长起来的国脚,可以说是近几年河南足球的标志性人物。而随着这两名国脚的离去,建业又回到了昔日的“平民时代”。

  之所以说建业是“平民”,是因为至少两三年内队中不会再有拿得出手的国字号球员,以往黄希扬[微博]、张璐[微博]、徐洋以及张力[微博]等人虽然都有过入选国家队的经历,但都只是匆匆过客。而由于年龄以及状态等原因,黄希扬、张璐和徐洋今后也不大可能再入选国家队。至于小将张力,作为一名防守型后腰,与吕鹏等人相比,他无论年龄还是身体素质以及大赛经验等各方面都没有优势,想要再次入选国家队也是困难重重,连这几名队中仅有的实力派都没有入选的希望,遑论其他人等了。此外,在降入中甲之后,河南建业对于国字号主力球员更是毫无吸引力,外援引进一说更是无稽之谈,因此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建业只能以平民化的阵容来征战中甲联赛。

  建业大牌球员的离去一定程度上也在情理之中,毕竟曾诚和赵鹏能在国家队拼得主力位置实属不易,如果在低级别联赛蹉跎一两年,对两人的水平提高比较不利。而且曾诚和赵鹏即将效力的广州恒大,堪称中国足坛的豪门,在这两人加盟后,队中的国家队球员多达11人,实力为各俱乐部之首。正像赵鹏所说的,他已经为建业奉献了15年,如今29岁的他,应该在退役前为冠军进行最后一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