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明阳:引进霍阿劳分文未花 乌塔卡留队不买杨旭

2013年01月07日02:06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阿尔滨的重要引援一向由董事长赵明阳亲手操办。从上赛季开始,阿尔滨董事长赵明阳在引援市场上大手笔不断,颇为引人注目。最近,有关霍阿劳、乌塔卡[微博]、杨旭[微博]的转会传闻不断。1月5日,阿尔滨董事长赵明阳在接受本报专访的时候,对这三人的问题一一回应——引进霍阿劳不花钱、乌塔卡不会走、杨旭不会来。另外,关于大连阿尔滨[微博]的欠薪传闻,赵明阳则表示,“他们爱说什么就说什么吧! ”

  引进霍阿劳没花一分钱

  徐弘在上任之后就曾表示,球队在前场需要一个高中锋,就这样霍阿劳成为了大连阿尔滨的外援候选。赵明阳也表示,之所以选择霍阿劳是因为战术的需要,“他符合我们的战术体系,我、李明[微博]还有徐弘都研究过。 ”实际上,赵明阳更想要德国队(微博)的克洛泽,“但是人家不来,他要参加世界杯,我们也没办法! ”

  鲜为人知的是,霍阿劳早就被大连阿尔滨盯上了,在上赛季的联赛间歇期,大连阿尔滨就曾和巴黎圣日耳曼有过接触,赵明阳透露,“我们在差不多5、6个月之前就有联系,谈了很多次,但是没有成功。 ”

  霍阿劳和巴黎圣日耳曼的合同在今年的6月30日到期,在合同还剩下半年的情况下,转会费定然不会很高。而且巴黎圣日耳曼正在精简人员,霍阿劳正在这份名单当中。外界猜测霍阿劳的转会费要在200万美元左右,但是赵明阳却给予了否认,并且说出了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结果,“霍阿劳是免费加盟大连阿尔滨的,他没有转会费!”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赵明阳给出的答案是,“我们两家俱乐部不仅仅是这一次球员转会的合作,接下来我们还要有更深层次的合作。具体方式要等我接下来去欧洲的时候才能确定! ”但不管怎么样,大连阿尔滨能够不花一分钱拿下这位入选过法国国家队的锋霸,着实让人兴奋!

  人未到,霍阿劳就喜欢上了大连其实,钟情于霍阿劳的球队并不少,除了大连阿尔滨,意甲、英超、法甲都有球队在追逐他。即便是在亚洲也有两家豪门球队希望霍阿劳能够加盟。

  但是霍阿劳拒绝了所有的邀请,他早已经情定大连阿尔滨。

  为什么会是这样?赵明阳细细道来,“我和霍阿劳没有谈过,中间都是经纪人在谈。他在确定转会之前,很想对大连这座城市有所了解,于是他就在网上查看了大连市的照片,结果他就喜欢上了大连。”大连的街道和巴黎一样,都是以广场为中心,向四周发散,或许在这样一座城市生活,霍阿劳会有生活在巴黎的感觉。

  另外,大连阿尔滨的自身也是吸引霍阿劳的一个原因,“他知道在我们球队中有凯塔和罗申巴克这样的大牌球员,所以他也很愿意来。 ”

  大连阿尔滨能够击败很多欧洲球队得到霍阿劳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待遇很好,外界盛传霍阿劳的年薪达到了400万欧元!这个数字几乎可以和凯塔的年薪持平,对此赵明阳也否认了,“这怎么可能?他怎么能和凯塔一样呢? ”

  乌塔卡不走,杨旭不来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大连阿尔滨锋线的传言不少,一是乌塔卡将要离开,还有就是杨旭或将加盟。

  对于这些,赵明阳也都一一回应,“乌塔卡不会走,现在李明正在和他谈续约。我们想留下乌塔卡,我们做事要有长远的打算,最起码要有一个三五年的计划! ”

  对于杨旭的问题,赵明阳则表示,“杨旭之前确实谈过,在和辽足谈于汉超[微博]的时候我们就谈过,辽足说于汉超可以卖,但是杨旭不能卖,所以我们后来就不谈了。就像我们去年想买于大宝[微博]和陈涛[微博],但是人家只卖于大宝,我只能在今年把陈涛买来。现在,人家辽足不同意,我也没有办法。 ”

  回顾大连阿尔滨在年终岁尾的引援动作,我们可以发现他们不仅仅引进了多名有实力的队员,而且他们的年龄也都很年轻,这足以保证球队可以保持一个长期的稳定状态。“我之前就说过,我要在三年之内把大连打造成一支强队,至少在这几年都要是联赛前六名,你看看我们的引援,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年龄结构都是很合理的,这些都是为了长远打算的。”赵明阳对自己的引援很满意。

  不屑欠薪传言

  在最近一段时间,大连阿尔滨在转会市场上气势逼人,但关于他们的负面消息也不时传出,甚至有消息称大连阿尔滨欠薪三个月,之前凯塔甚至还因为欠薪罢练。

  面对这样的传言,赵明阳依然保持着自己一贯的风格,绝对不会因为外面的传言而改变自己的办事原则,“他们愿意说什么就说什么吧,辩解也没什么意思。现在我就希望球队稳定,对于这样的传闻,李明已经回应过了。 ”

  随后,赵明阳又细细地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我也不知道怎么会有这样的消息传出,现在陈涛和于汉超的转会费,我们已经全部支付了,没有一点拖欠,这要多少钱?这些钱都够球队开半年工资的了!我怎么还会去拖欠三个月的工资! ”首席记者范宏基

  霍阿劳

  Guillaume Hoarau

  国籍:法国

  生日:1984-03-05

  年龄:28

  身高:191cm

  体重:80kg

  位置:前锋

  曾效力俱乐部:巴黎圣日耳曼

  号码:9

  个人简介:出道于法乙勒阿弗尔,属于具备一定脚下技术的高中锋,在获得2007-2008赛季法乙最佳射手后,巴黎圣日耳曼出手将其购入。自2008年加盟至今,霍阿劳代表球队在法甲中出场112次打进45球,能力值得肯定。而在法国国家队,霍阿劳也多次得到布兰克的召唤,已经有过3次为国出战的记录。主要奖项:法国杯冠军1次:2009-2010赛季;法乙最佳射手1次:2007-2008赛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