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海南冬训一天两练伙食自理 关注尤万进展

2013年01月03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吃得好,住得好,天气条件、场地条件都不错,天津泰达[微博]的海南冬训有了一个相当不错的开端。昨天,当人们还在享受难得的新年假期时,泰达将士们已经恢复了一天两练的高强度训练。“既然条件这么好,就要一天当两天使,对我们来说,每一分钟都是十分珍贵的。”教练组这样表示。

  昨天,海口下起了绵绵细雨,气温也比往日下降了不少,但在嘉德训练基地内,却是另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在中方教练组的带领下,队员们热情饱满地投入到对抗训练中,不多时,每个人都大汗淋漓。

  和北方草皮相比,嘉德基地的草皮较短,而且平整度和养护情况都很不错,对于习惯了地面配合的泰达队员们来说,这当然是一个利好消息。与此同时,教练组也特别要求队员要多打配合,并限定两脚之内将球传出,因此整个对抗训练攻防转换节奏很快,精彩进球也频频出现。

  目前,队中陌生面孔不少,除上赛季租借回归的吕伟、李耀悦,以及几名预备队小将外,蔡曦、李硕两名球员也在队中试训。不过因为意外受伤,昨天李硕并没有参加全队合练,只是在场边单独进行慢跑恢复。对于这些球员的定位,教练组表示,“一切还要等吉马良斯回来后,根据队内实际需要以及他的意见,完成球队的调整工作。”

  训练结束过后,泰达队乘坐大巴返回驻地泰达会馆,车程大约15分钟。泰达会馆恰好位于琼海海边,在酒店门口便能感受到沁人心脾的怡人海风,而且酒店内环境也非常优越,对于劳累了一天的队员们来说,也算是一种补偿。

  唯一麻烦的是,海口并非旅游胜地,入住泰达会馆的人并不是很多,因此会馆内并没有餐食供应。不过,泰达对此早有准备,此行专门带上了自己的厨师,并在会馆附近租下了一栋小别墅改造成球员餐厅,在这里过起了“自给自足”的悠然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泰达抵达海南冬训时,恰好赶上北京国安[微博]结束一期冬训离开,不过这样孤独的日子并不会持续太久。本月6日,另一支中超[微博]劲旅山东鲁能[微博]就将抵达海口,他们同样选择在嘉德基地进行冬训,泰达和鲁能将共用这里的4块场地。对此,教练组表示,“到时两边比着练,大家劲头儿就更足了。”

  90%转会可能 泰达关注尤万进展

  “我们这边确实没有新消息,这些事情也都是从网上知道的,现在只能再等等看,估计很快就会有结果了。”昨天,当记者问到俱乐部官员尤万西奇的转会进展时,他坦言球队方面并不知情,但对此依然保持乐观。

  原本一桩板上钉钉的转会,却因韩国媒体一篇报道突然多出了许多问号。按照韩媒说法,城南一和将于今天重新集结备战新赛季,虽然尤万西奇早已被球队视为“废柴”,但球队新帅安益秀安依然执意召回球队上赛季效力的几名外援,而这其中就包括赛季中期被租借到天津泰达的尤万西奇。

  这篇报道很快引起了球迷的关注,其中当然也包括身在海南的泰达将士,毕竟在球队新赛季的计划中,塞尔维亚人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尤万西奇最大的特点就是实用,吉马良斯对他也很看好,其实球队一直希望他能尽早归队,和球队一同备战新赛季。”

  虽然存在一些不确定性,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泰达完成尤万西奇转会应不存疑问。据记者了解,目前尤万西奇在塞尔维亚结束假期后已经飞抵韩国,他将于今日与城南俱乐部协商解约事宜。事实上,城南一和坚持将他召回的举动,一方面,是为了体现俱乐部严谨治队的作风,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亲自了解尤万本人的态度,以便让随后的解约程序更顺畅一些。

  据一位知情人透露,泰达向城南象征性地支付一笔“分手费”后,尤万西奇便能完成解约。随后他将直接赶赴海南与球队会合,“应该说,泰达完成这桩转会的可能性高达90%,现在只能说,在人还没到球队之前,无论谁也不可能打包票。”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曾昭翔

  (快报海南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