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足校现陪读父母 组家长委员会与校方随时沟通

2012年12月28日05:5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唐元鹏 恒大[微博]皇马[微博]足校开学已经三个月了,所有业务已经顺利展开,昨天在足校的教室和球场上,都能看到小学员们勤奋的身影。但在学校周围还有这样一批家长,他们千里迢迢来到清远,为了孩子当起了陪读一族。  

  恒大足校目前有1000余来自天南地北的学员,他们涵盖了小学到初中各个年龄段。记者了解到,目前有四五十个家长已经来到学校周边租房子居住陪读。

  学生家长汪先生是一位湖北人,他为了孩子上足校甚至基本弃生意于不顾:“现在我在这里陪读,一个月回一次家吧,我自己是做生意的,偶尔回去打理一下。”最有意思的是一对来自大连的夫妻,先生在恒大集团找到了一个大巴司机的工作,妻子也在当地打工,两人在学校旁租了房子,算是扎下了根。

  家长们到来主要是在恒大清远楼盘租房子住,月租大概1000元,不过他们一般一周只能接孩子们出来一天。为什么只有一天还要在这里陪读呢?有家长表示:“孩子太小了,才9岁,每个星期接触他们,知道他们心理上的变化,也要进行调节。”这些家长组织了家长委员会,选出了26个委员。他们平时通过电话或者Q Q沟通,互相交流孩子的学习训练情况以及心理发展。如果有什么问题,“家委会”统一向学校汇报。比如一开始的伙食问题,据家长反映,已经解决了,学生伙食标准从一天30元升到了40元。

  现在陪读家长人数还在渐渐增加,记者看到从足校通往恒大楼盘的路上,几个饭店正在修建或扩建,这种依赖学校产生的经济增长点正在清远朱坑镇附近悄然萌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