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兵将出任广州富力领队签约2年 明年仍将挂帅国青

2012年12月28日02: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黎兵[微博]出任广州富力[微博]领队!昨天下午,富力宣布球队管理层的一个“意外”变动,曾在甲A时代与广东足球结下深厚缘分的黎兵接替李树斌成为球队领队,后者接受长春亚泰[微博]邀请出任主教练。

  李树斌突然北上,黎兵骤然空降,在外界看来,这是一个非常意外的变动。但据陆毅[微博]透露,这次调整是早有准备的。“李导(李树斌)接到长春亚泰的邀请,其实是赛季结束后的事情,最初的时候亚泰是希望他去当领队,我们俱乐部觉得李导真去当领队就没有必要了,因为要当领队的话留在富力就是最好的。后来对方说邀请他当主教练,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挑战,于是就支持李导了。”

  选择黎兵成为新任领队,不是富力一时心血来潮。早在上月底的老甲A明星赛期间,陆毅就与黎兵有过接洽,双方谈得非常满意。“我们一直在留意那些与广东足球有关的球员,黎兵不仅在广东宏远[微博]踢过球,而且还担任过中超[微博]主教练、国奥队助教,也是未来新一届国青队的主教练,非常熟悉俱乐部的运作和管理,在广东也是非常有影响力的。”陆毅透露,黎兵本人对富力也是关注颇久,“他对富力关注了一年多,非常了解,很有信心做好领队的工作。”于是,在李树斌本周确认前往亚泰赴任后,富力马上联系黎兵,双方一拍即合。

  昨天下午,陆毅陪同黎兵前往三水基地和球队上下见面,并宣布了这一任命,富力球员对于黎兵的到来表示欢迎。因为曾经在辽宁队踢过球的缘故,富力阵中的不少东北球员都对黎兵非常认可。

  黎兵和富力签约两年,在担任球队领队的同时,他还要分心国青队的组建工作,明年1月,黎兵将正式挂帅成为国青队的主教练。陆毅并不担心黎兵身兼两职会影响到富力的工作,“我们相信他在国青队担任主教练会有利于双方的发展,不仅仅希望他在领队位置上扮演好俱乐部、球员和主教练的沟通桥梁,还希望他能够帮助俱乐部完善青训体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