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年票价格不与球队成绩挂钩 阶梯票价难落实

2012年12月28日01:30  北京晨报

  北京国安[微博]俱乐部在周三发布了新赛季购买年票的细则,很多球迷对此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对球迷们关于年票以及散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

  年票涨价不得已

  国安俱乐部正式宣布,2013赛季的年票价格比2012赛季上涨100元,即从500元涨至600元。对于俱乐部的年票涨价决定,不少球迷发出这样的疑问:“上赛季年票涨价可以理解,因为2011年球队成绩好,受人关注,但2012赛季的成绩还不如2011赛季,为什么也会涨价?”

  高潮对此解释说:“必须要说明的是,国安的年票价格并非与球队成绩挂钩,我们有一套复杂的价格计算体系,会考虑到经营成本、比赛成本、市场需求,以及对比国内其他一些俱乐部的定价。现在我们面临的问题是,比赛成本的涨幅很大,比如场租和其他相关费用,所以我们也只能适当调整年票价格,请广大球迷理解。”

  阶梯票价难落实

  国安的年票观赛区域分布在13个看台,座位采用随机分配原则,因此也有球迷提出,各看台观赛角度不同:“都花的是同样的钱,有人坐在相对居中的看台,有人就只能坐在球门边上的看台,不太公平,为什么不能根据不同的看台位置采取阶梯票价?”

  高潮认为,阶梯票价现在实行起来还有些困难:“如果采用阶梯票价,首先要杜绝的问题就是串台。打个比方说,如果18台下的年票是1500元,球门那边的看台是600元,如果有人拿着600元的票进18台下怎么办?要维持现场秩序,人力成本就会大幅上升——每个看台得至少再增加20名工作人员查票,所以现在实行阶梯票价也不太现实。”

  冷门票价会调整

  在国安俱乐部关于年票散票的公告中,有一句关于散票的说明:“特殊及关键场次的票价会略有浮动。”有球迷询问:“如果是非热门比赛,如赛季末名次已定,对阵实力平平的球队时,票价是否会进行下调?”

  高潮表示,这句说明是针对比较特殊的情况:“其实在2012赛季,这种情况就没有发生过。我们所指的特殊及关键场次调整票价,是在球票满足不了需求的时候,来用调票价这个杠杆进行调节,这种调节不会很离谱,可能也就是这一场取消了50元的低档票。至于下调票价,我们在赛季中做过这样的尝试,有的比赛订票量不大的时候,我们就会将150元这档的票放在100元那档中出售。”

  此外,高潮也表示:“这两年我们的年票发售是目前这个方案,但我们也一直在研究新的措施,以最大限度保障球迷的权益。2014赛季年票发售时,肯定会有新的变化。”

  晨报记者 周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