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2+8+4+2詹皇重现火爆数据 干拔3分真定海神针

2012年12月27日10:5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热火[微博]背靠背做客夏洛特,最终以105-92战胜山猫,将连胜场次增加到6场,送给对手第16场连败。说到过程,只是第四节中段有些惊险,勒布朗-詹姆斯依然表现出色,不仅在首节为球队奠定优势,更在最后一节对手反扑时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詹姆斯全场贡献的数据为27分、12篮板、8次助攻、4次抢断、2次封盖。在詹姆斯职业生涯的前9年里,算上常规赛和季后赛,詹姆斯只在骑士的时候打出过一次31+19+8+4+3。从1985年开始,联盟中打出27+12+8+4+2数据的只有9人,总共13次,其中最高者查尔斯-巴克利3次,詹姆斯并列哈基姆-奥拉朱旺各2次。

  詹姆斯打满首节,9投5中一个人拿下11分4个篮板2次助攻,带领热火27-18建立起领先优势。詹姆斯在一节之内就4次抢断对手成功,并且送上两次精彩绝伦的扣篮表演!你完全可以想象在这样的詹姆斯和这样的热火面前,山猫是如何的灰心丧气,以至于花了两节时间才缓过神来。

  由于热火的提早发力,第二、三节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始终保持着10分左右的分差,直到最后一节山猫发起绝地反击。第四节开始阶段,詹姆斯下场休息,热火在山猫最后一搏的严防死守之下开始遭遇得分荒,被对方打出一波9-1的反击波,在终场前7分16秒将比分追到82-84,只差2分了。

  危急关头,詹姆斯站了出来。他在左侧底脚持球,面对防守球员的全神戒备,不慌不忙地运球试探,观察对手的防守漏洞。面对詹姆斯的超强冲击力,防守球员当然不敢太过逼近,而詹姆斯正是抓住对手这样的心理,忽然一个撤步闪到三分线外,扬手就是一记远射,皮球稳稳命中,87-82!热火凭借这球重新稳住场上局势!

  然而山猫并未就此放弃,沃克的三分球仍然为他们保留一线生机。终场前4分01秒,詹姆斯再出杀招。这一次他在弧顶控球,有了刚才的那记三分,山猫的整条防线都严阵以待,而就在所有的注意力都被詹姆斯吸引时,却漏出了埋伏在底角的肖恩-巴蒂尔[微博]。关键时刻,詹姆斯仍然绝对信任自己的队友,一记助攻及时准确地找到总统现身,后者三分球空心命中,95-85,彻底浇熄了山猫心中最后一把希望的火焰。

  稍后,詹姆斯又是干拔投进一个三分,连投带罚将自己本场比赛的数据统计增加到27分12个篮板8次助攻4次抢断以及2个盖帽。至此,詹姆斯已经连续26场比赛得分20+,距离凯文-麦克海尔的连续28场,已是咫尺之间。

  (熊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