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蒂奇1+1合同200万欧元 直言执教鲁能如执教巴萨

2012年12月27日04:19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多年来,安蒂奇一直居住在马德里近郊的富人区阿拉瓦加,他的邻居是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作为一名早就名满天下的世界级教头,自从在2010年卸任塞尔维亚国家队主教练后,老爷子深居简出,生活很是安逸,不过所有的平静即将被一段冒险旅程所打破。十几天之后,安蒂奇就要离开幽静的别墅,漂洋过海远赴中超[微博]联赛,执教曾经的“中超豪门”鲁能[微博]泰山。

  一副沉甸甸的担子已经压在了安蒂奇的肩头,但他对这次挑战充满期待,“感觉就像到诺坎普执教巴萨[微博]一样。”

  合同为1+1

  鲁能俱乐部的表态是安蒂奇从此次选帅开始就是重点考察对象,并非仓促决定,甚至还有一种声音认为早在两年前,鲁能就对他有过关注。这种说法也让一些人怀疑,“如果早就关注安蒂奇,为什么不在选帅之初就早早跟人家签约?”但不管事实如何,可以肯定的一点是鲁能在跟安蒂奇接触的时候态度极为诚恳,安蒂奇在接受塞尔维亚媒体采访时特意提到了这点,“坦白来说,一切来得比较突然。鲁能的选帅团说要在马德里和我见面,但是在短时间内无法给代表团的所有人都买上到马德里的机票,于是我们起用了备选方案,在法兰克福见面。起初我认为这可能只是一次很平常的会面,双方认识一下而已,但是见面之后我发现鲁能流露出对双方合作的巨大渴望,他们是如此友好和专注。”

  从这番话中可以看出鲁能下定决心选择安蒂奇也是经过了充分考虑,只是略显仓促的签约过程似乎意味着他并非最心仪的候选人。据安蒂奇介绍,鲁能给他开出的是一份1+1的合同,并非一签好几年的长约,或许鲁能内部对这位老帅的年龄以及8年来没有执教过俱乐部的现状有保留意见。年限虽短,但安蒂奇并不在意,他显然对合同的细节以及具体待遇非常满意,“在整个会谈中,我们没有产生哪怕是一个细小的矛盾,会谈的每一秒都是那么顺利。”一则未经俱乐部官方证实的消息称,安蒂奇的合同价值在200万欧元左右。

  多年搭档相助

  明年1月8日,安蒂奇将带着他的教练团队驾临济南,这个外籍教练组由两个助理教练和一个守门员教练组成,都是安蒂奇的老搭档。

  现在所了解到消息是,两个助理教练分别叫库诺瓦奇和罗吉奇,其中库诺瓦奇是安蒂奇的忠实追随者,两人一起合作的时间超过了10年。在安蒂奇执教马德里竞技、巴塞罗那和奥维耶多这三家西甲[微博]俱乐部时,库诺瓦奇就是他的助手。两年前安蒂奇带领塞尔维亚队征战南非世界杯,库诺瓦奇也是教练组成员。

  带着多年搭档再赴“前线”,安蒂奇很想再干出一番事业来,他有信心超越同胞图巴,为鲁能创造更大的辉煌。对想要重振雄风的鲁能来说,确定新主帅仅仅迈出了一小步,要想避免滕卡特式的悲剧再度发生,在俱乐部管理、职业化的运作上还有很多功课需要去做。

  (记者孟祥祎 董宏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