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心仪却没请动的名帅曝光 安蒂奇险执教阿尔滨

2012年12月27日09:28  足球

  记者陈永报道 25日下午,鲁能[微博]选帅组终于回到了济南。在选帅组回归的同时,鲁能俱乐部官方发布了安蒂奇成为2013赛季主帅的消息。

  从吴金贵踏上前往欧洲选帅的航班开始,到鲁能选帅组回归济南结束,此次鲁能选帅为期四周,期间联系的候选教练有十多人,其中更是包括多名世界足坛知名教练,如库珀、多尔等,以及现在世界足坛炙手可热的加雷卡等人,但最终敲定了安蒂奇。

  意外的德国站

  此次鲁能选帅组前往欧洲,其行程为西班牙—葡萄牙—德国。选帅组的第一目的地是西班牙,这也是鲁能选帅之旅中至关重要的一站,多名候选人都在这里和鲁能选帅组会面。

  德国站是鲁能选帅组计划外的一个站点,但这个站点却是专门为安蒂奇准备的。想不到的是,鲁能选帅组恰恰就是在法兰克福完成了和安蒂奇的谈判。

  此次赴欧洲的鲁能选帅团将近10人,主要成员为总经理刘宇、技术总监吴金贵、助理教练邹新光和张海涛,此外还包括俱乐部其他工作人员、翻译。值得注意的是,经纪人同时也在选帅组的行列中,担负着联系候选人的重任。

  库珀率先被否

  在前往欧洲之前,鲁能准备了多名候选人的资料,其中包括吴金贵推荐的人选,以及经纪人推荐的其他人选。

  吴金贵提出了一个三人的选帅名单。在这三人名单中,两个候选人便是前国际米兰[微博]教练、阿根廷人库珀,另一个是德国人多尔。由于中国球迷对意甲情有独钟,库珀在中国的知名度极高。不过,库珀却遭到了鲁能上下的普遍反对,这其中有两个方面的原因,其一是库珀的战术过于保守,其二是综合分析了库珀的执教成绩、性格等因素,鲁能感觉库珀不太符合鲁能的选帅思路。

  吴金贵推荐的另外一个人选,德国教头多尔也很快被否。多尔46岁,前德国国家队队员,曾是汉堡队功勋教头,长期在德甲[微博]执教,后期在土耳其和沙特执教。但多尔的性格较为软弱,对于他,鲁能并不是非常认可。

  错过加雷卡

  在鲁能此次选帅的过程中,曾经和世界级优秀教练擦肩而过。其中一人为阿根廷冠军教头加雷卡。作为球员,在1983年美洲杯加雷卡的进球帮助阿根廷1比0击败巴西队,打破了对阵巴西13年不胜的纪录。作为教练,加雷卡曾经在秘鲁带队拿到联赛冠军,2009年开始执教萨斯菲尔德,被誉为 “萨斯菲尔德的弗格森”。他执教萨斯菲尔德长达四年,性格沉稳,工作细致。在今年3月的世界最佳教练排名中,加雷卡位居世界第九的位置。

  在前往欧洲之前,鲁能便已经拿到了加雷卡的资料并和经纪人进行了谈判。在欧洲选帅期间,总经理刘宇对加雷卡非常看重,遗憾的是,加雷卡在萨斯菲尔德的地位非常稳固,他没有接受来自鲁能的邀请。

  在欧洲选帅后期,荷兰人史蒂文森和一名在职的葡萄牙教练进入了鲁能的视野,因为他们加盟鲁能都面临很多困难。此时,鲁能选帅团及时和另外一位老相识安蒂奇取得了联系,并在签证到期之前,在法兰克福和安蒂奇签订了工作协议。

  缘定安蒂奇

  此次和安蒂奇的签约可谓是“闪电签约”。

  在登上前往欧洲的航班前,安蒂奇并非鲁能的第一候选人,虽然鲁能选帅团的手头上有着这位知名教头的资料。

  在2011赛季中期和2012赛季选帅的时候,安蒂奇的资料都被递交到鲁能俱乐部。2011赛季中期选帅时由于时间太短促,最终没谈妥,2012赛季初期,鲁能一度把目光转回东欧,当时安蒂奇就是重要目标人选,但滕卡特最终获得了高层的支持。

  此次能和安蒂奇接触,鲁能承认之前对他做了大量的研究。刘宇也通过俱乐部官员告诉记者:“我们之前对安蒂奇做了大量的研究,和他的谈判是极为秘密的,原因就是他和塞尔维亚足协还有着合作关系,很多工作需要在安蒂奇结束和塞尔维亚足协的合同之后才可以进行。”

  鲜为人知的是,今年初安蒂奇本来有机会执教大连阿尔滨[微博]的。在决定更换张外龙前,阿尔滨联系上了安蒂奇,但当时里皮、德罗巴还没来中国,中超[微博]的国际影响力有限,他对中国足球的了解还不多,所以在接触过程中,安蒂奇让大连方面感觉到了一些 “傲慢”,比如在邀请候选人来华实地考察时,安蒂奇在航班规格、酒店接待等方面提了具体要求,而另一候选人斯塔诺却自己买机票第一时间来了大连,最后阿尔滨选择了后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