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媒对比新外援与兰帕德数据 前德甲助攻王有多牛

2012年12月26日11:29  黔中早报

  本报记者 李航

  全名:兹维兹丹·米西莫维奇

  英文名:Zvjezdan Misimovic

  生日:1982年6月5日

  身高/体重:180cm/79kg

  绰号:星星(其名塞尔维亚语的意思)

  荣誉:德甲[微博]冠军两次(2002-2003赛季、2008-2009赛季)

  德国杯冠军1次(2002-2003赛季)

  家庭成员:妻子斯特凡亚(马其顿人)

  大儿子卢卡(2004年出生)

  小儿子尼科(2009年出生)

  米西莫维奇现年30岁,按照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介绍,可司职影子前锋、前腰和左前卫三个位置,其中前两个位置较为擅长。和贵州人和[微博]上赛季最佳射手穆斯利莫维奇一样,米西莫维奇也是移民后代。1982年6月5日,米西莫维奇在慕尼黑呱呱坠地,他的父母都来自波黑格拉迪什卡,在20世纪60年代就移民到了西德。

  从小在慕尼黑长大的米西莫维奇很早就加入了拜仁[微博]慕尼黑的青训营,16岁时他曾得到巴萨[微博]垂青,但米西以“我就在欧洲最好的俱乐部效力,我要在这里证明自己”婉拒了西甲[微博]豪门的邀请。效力拜仁预备队期间,米西有着出场102次打进44球的杰出数据,期间他曾和秘鲁射手格雷罗以21球并列成为2003-2004赛季德甲预备队联赛最佳射手。遗憾的是,由于竞争太过激烈,米西只为拜仁一线队出场4次没有取得进球。

  离开拜仁后他曾在波鸿、纽伦堡和沃尔[微博]夫斯堡三支德甲球队效力。2008-2009赛季,米西莫维奇迎来职业生涯巅峰,当赛季打进7球并助攻20次,帮助“狼堡”获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一次德甲冠军,并追平了奥地利传奇球星赫尔佐格在1994-1995赛季创造的德甲单赛季助攻纪录。那个赛季,米西莫维奇和国家队队友哲科以及巴西前锋格拉菲特并称“狼堡三驾马车”。随后一个赛季,米西莫维奇代表沃尔夫斯堡征战欧冠,但小组赛两回合均被曼联[微博]压制,最后无缘晋级。

  作为波黑国家队队长,米西未能率领波黑队打进南非世界杯,他们在附加赛被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淘汰。值得一提的是,波黑国家队历史上只有5人完成过帽子戏法,现役的只有3人,分别是哲科、米西莫维奇和穆斯利莫维奇。其中贵州人和最先邀请哲科,但曼城[微博]前锋无意离开,他推荐了穆斯利,而穆斯利的成功让人和老板更加青睐波黑球员,并就引进米西一事询问“穆大叔”。对于国家队的梦想,米西和老穆一样——打进世界大赛决赛圈!

  数据控

  2-米西曾两破西班牙队球门

  6-米西效力的球队数,算上贵州茅台,将达到7支。

  10-米西职业生涯顶级联赛单赛季进球最高值,2007-2008赛季和2009-2010赛季,他分别代表纽伦堡和沃尔夫斯堡打进10个德甲进球。

  11-米西单赛季联赛最高进球纪录,2005-2006赛季在德乙波鸿创造。

  24-米西为波黑队打进24球,现排名波黑历史射手榜次席,仅次于哲科。

  32-米西参加的欧战场次,其中包括6场欧冠,打进1球助攻2次。

  37-米西德甲进球总数

  57-米西德甲助攻总数

  73-米西的国家队出场数,他是波黑队出场纪录保持者。

  157-米西德甲出场总数,仅次于巴巴雷茨和萨利哈米季奇。

  11905-米西德甲出场总时间

  15000000-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身价评估,米西莫维奇在2009年11月达到顶峰,其身价达到1500万欧元,堪称欧洲准一线球星的身价。

  米西莫维奇PK兰帕德

  论名气,米西莫维奇显然不及兰帕德,但从实用性上来看,波黑国家队队长却未必比“神灯”逊色。上赛季,贵州茅台曾先后试用罗达斯和鲁本·苏亚雷斯两名小个子前腰。前者曾是阿根廷联赛最年轻进球者,后者也曾随卡西利亚斯和哈维获得1999年世青赛冠军,均非泛泛之辈,但在实战中,两人的身体劣势太过明显。经过一个赛季的征战不难发现,类似兰帕德这种兼具身体和技术的组织者更适合茅台队,而米西莫维奇和兰帕德的类型非常相似,均是两双(进球和助攻)达人,米西在进球能力上不及兰帕德,但助攻方面更加擅长。

  年龄:米西8分 兰帕德7分

  兰帕德已经34岁高龄,虽然依旧神勇,但毕竟年岁不饶人,30岁的米西也不年轻了,但是在中超[微博]踢个两三年绝无问题。

  技术:米西9分 兰帕德9分

  两人技术风格都不华丽,但绝对实用。不少人曾认为兰帕德“技术一般般”,但现场看过之后却感慨他是“英伦技术流”。前南地区的球员技术功底都很好,米西亦是。

  身体:米西8.5分 兰帕德9分

  两人在身高和体重方面相差无几,但英超的节奏更快,对抗更强,德甲虽然也不弱,但还是要稍稍逊色一些。

  荣誉:米西7分 兰帕德9.5分

  这个比起来确实有些悬殊,米西得过两次德甲冠军,其中一次只为拜仁出场一次,兰帕德在俱乐部层面荣誉满身,但在英格兰队郁郁寡欢,所以无法给10分。

  实用性:米西9.5分 兰帕德9.5分

  他们都是“低调做人高调踢球”的典范,前南地区的球员通常适应中超比较快,有穆斯利在,米西的融入绝不是难题。

  总分:米西42分 兰帕德44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