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门将BIG5刘殿座最年轻 婉拒转会回报知遇之恩

2012年12月26日04:01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中超各项技术数据日前公布,2012赛季共有5名门将出了满勤,分别为邓小飞、张鹭、张烈、程月磊和刘殿座。BIG5当中,最年轻的刘殿座是一个大连小伙,他也是中超所有主力门将中年龄最小的。在转会市场风起云涌、转会费不断飙升的当下,刘殿座也不可避免地被人盯上。目前,已有数家中超俱乐部向他发出邀请。对此,刘殿座一一婉拒,他要回报申鑫的知遇之恩。

  30万引进的最年轻门将

  大连球员遍布全国,中超门将当中,就有王大雷、宋振瑜、柏小磊、刘殿座、张翀、于子千等多人。除实德门将张翀外,2012赛季给大连球迷留下印象最深的恐怕就是刘殿座了。实德与申鑫的保级大战中,正是这位22岁的大连籍门将左扑右挡,最终将实德队“逼”上绝境。这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除了中途替换于子千的刘伟国,上赛季有过出场记录的门将中,再没有人比刘殿座更年轻。

  从东北路小学毕业后,刘殿座进入毅腾,后来成为球队的主力门将。两年前,刘殿座转会南昌衡源,即现在的上海申鑫。对方俱乐部为他支付的转会费只有30万元。放在今天,这个数字根本不值一提,在恒大的拉动下,中超球员的身价已经暴涨。戈腾从30万涨至1500万,张文钊从60万涨至2000万,生于1990年的刘殿座如果进入转会市场,身价也必定低不了。

  婉拒,只为回报知遇之恩

  已经有俱乐部向刘殿座发出邀请,其中包括同样来自东北的亚泰。但他一一婉拒,表示自己会继续留在申鑫,回报俱乐部的知遇之恩。刚刚转会时,刘殿座也是从替补做起,但机会只出现一次,就被他牢牢抓住了。“俱乐部是从培养年轻球员的角度来引进我的,2011赛季的第七轮比赛中,我很幸运地站到了中超赛场上,然后就一直这样走下来了。 ”2012赛季中,刘殿座出满全勤,其表现不仅得到了教练、队友的认可,也得到了整个中超的好评。

  在去南昌之前,刘殿座曾有机会加盟实德。只是,运气的大门最终没有向他打开。现在再谈大连足球,刘殿座只有祝福。如果将来有一天,机会来到他的面前,他会毫不犹豫地抓住,为家乡球队效力。“进入国家队是我最大的梦想,不过,还是要先在俱乐部站稳脚跟。 ”数据显示,在出击、摘高空球、短传、手抛球发动进攻等方面,刘殿座在中超都位列前五。再加上年龄优势,这位90后大连门将前途不可限量。高级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