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殿座:愿与上海申鑫共荣辱 进国家队是最大梦想

2012年12月26日01:46  大连晚报 微博

  大连足球是一个出门将的地方,目前效力于上海申鑫[微博]的大连小伙刘殿座[微博]是上赛季中超[微博]最年轻的主力门将之一,由于申鑫放假,记者昨天在大连对这位“90后”进行了采访。近日几家中超球队已经向上海申鑫的年轻门将刘殿座发出了邀请,不过刘殿座本人表态他要留在申鑫效力。

  说起刘殿座的职业生涯,年纪轻轻却颇多坎坷。刘殿座13岁接触正规训练。从东北路小学毕业后,刘殿座进入铁路毅滕,之后几年,刘殿座跟随毅滕出战中甲和中乙联赛,那时刘殿座已经是毅滕的主力门将。在2010年,刘殿座以30万元的身价转会到南昌衡源(上海申鑫的前身),开始了他中超联赛的历程。

  本赛季,刘殿座打满了全年30轮联赛,是本赛季仅有的5名满勤门将之一。因出色的表现,他也被多家中超俱乐部看中。他们都有意引进刘殿座来增强球队的防线实力。其中包括长春亚泰[微博]和天津泰达[微博]这样的强队。不过刘殿座表示,申鑫俱乐部对自己有知遇之恩,在这个时候他不会离开申鑫。“虽然不确定申鑫明年是否能留在中超,但自己将会和球队荣辱与共。”另外,他还认为自己非常适应上海申鑫的打法,俱乐部和教练组对自己比较信任。在这个时候被其他俱乐部相中,说明自己的实力得到了认可,不过自己现在还很年轻,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更希望踏踏实实的踢好每场比赛来提高能力。

  作为一名“90后”,刘殿座希望有朝一日能够身披国家队战袍。“进入国家队是我最大的梦想,不过自己想先在俱乐部站稳脚跟。”作为从大连走出去的门将,刘殿座一直心系大连足球,当年他差点加盟大连实德[微博]。“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是要回家乡球队效力。”刘殿座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