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炯技术流足球赢最多赞许 稳定成申鑫立足上海之本

2012年12月24日11:26  足球

  特约记者金田一报道 论政府支持,东亚占优;论上海血统,东亚优胜;至于球队稳定性上,申鑫却有优势。朱炯[微博]的8年合同,以及上赛季得到最多圈内教练称赞的球队整体感,都证实这支球队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逐年在提升。

  申鑫走完了颇为坎坷的一年:临时回沪,低调启程,挫折连连。来年到底是征战中超[微博]还是中甲?仍无定论。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即使申鑫踢中甲,球队也会继续在朱炯的率领下,一步一个脚印,重新打回中超。球队投资人也愿意继续支持球队发展,而内部人员也不会有太大更迭。不过从签下于涛[微博]这一事件可以看出:申鑫如能顺利留在中超,来年目标肯定是在联赛上更上一层楼。

  前东亚队长,在申鑫阵中担任替补后腰的王佳玉[微博]曾感叹申鑫的受关注度还不如中甲队。不过或许是外界关注度不够,或许是球队本身就比较规范,整整一个赛季,关于申鑫的负面新闻几乎没有。

  早在回沪之初,朱炯坦言困难重重,“但我们决心用场上的表现吸引回球迷。”尽管金山位于远郊,距离市区有一定距离,但从最初的几千人上座率,到了联赛末端,尽管在保级区苦苦挣扎,但球队凭借朱炯一手打造的 “最炫海派风”,逐渐赢得不少真球迷的掌声:场面华丽,极具海派风格打法,地面流畅让人看得过瘾。惟独缺少了能够一锤定音的射手,屡屡得势不得分,痛失好局,久而久之,随着各方面误判、关键球失误、战绩下滑等等,最终令人遗憾的获得联赛倒数第2。

  曾经有国安[微博]队的队员感叹:“朱导说给他一支国安预备队,都会比现在成绩好,这确实不是抱怨,而是实话。球队中除了王赟[微博]、赵作峻[微博]在国内有些名气,踢球年数较长有一定积蓄外,其他人恐怕都名不见经传,有些人甚至如果不是遇到朱导,早早和足球行业告别了。”正是带着这样一支堪比申花[微博]三队的班底,申鑫却踢出了中超最具技术含量的足球。无论控球率还是场面都相当值得称赞,正因如此,当申鑫在联赛末轮负于辽足面临降级时,中国足协不少高层亦主张让申鑫留在中超,至少能够保留技术足球火种。

  近年来,先后执教申花的教练有老布、拜塞克、奚志康、成亮、蒂加纳、阿内尔卡、巴蒂斯塔等,论知名度及人数规模,都远比申鑫及东亚要强许多,但是,让球迷及足球圈内人士感受到了长足进步的,恰恰是一直在徐根宝及朱炯“调教”下的稳定球队。

  1月初集结后,申鑫将兵发昆明进行冬训,该队一名核心如此表态:“充满阴霾的一年总算过去了,和背运说再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