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涛签约了申花还在劝他回心转意 自曝部分工资没发

2012年12月21日10:37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独家揭秘 于涛[微博]转投同城死敌幕后戏

  特约记者 申友   

  如果说吴曦[微博]和冯仁亮[微博]的走并不在俱乐部的计划之外,那么于涛投奔同城死敌申鑫队,对于申花[微博]而言,则更像一次原本可以避免的“事故”。

  一个细节是,即便在昨天申鑫方面已经宣布于涛加盟之后,申花董事周军[微博]依然在电话中,对于涛作出了承诺,只要他愿意回心转意,那么由于他和申鑫签约而引发的后续问题,申花去帮他解决。

  那么随之而来的一个疑问是,事情是如何走到这一步的呢?这样一场“事故”,究竟是怎么发生的呢?

  一年前,申鑫已经对他有意

  昨晚,在和记者交流时,申鑫队主帅朱炯[微博]也介绍了球队看中于涛的原因。“我们其实去年就看中他了,我们这支队,年轻队员是比较多的,很需要一些经验丰富的队员在场上坐镇一下,而于涛就是这种类型的球员,去年我们曾经就对他感兴趣,但是你要知道,那个时候我们球队是在南昌,于涛不可能离开上海去南昌,加上他当时和申花还有合同,所以当时那样的情况下,他来我们队基本就是没有可能。”

  2012年,是于涛在申花的第11个赛季,而他也是这支球队里目前仅存的唯一一名经历过2003赛季甲A夺冠的球员,但是2012赛季,同样对于于涛也有一层特殊的含义,在这个赛季结束后,于涛和申花原本签订的3年合同就将到期。

  在欧洲,大多数俱乐部对于30岁以上的球员,合同都是一年一签的,即便是德罗巴这样的切尔西[微博][微博]的功勋球员,考虑到年龄因素,切尔西给他的合同也是一年一签。广州恒大[微博]老总刘永灼去意大利与AC米兰[微博]老板加利亚尼见面时,对方告诉他,他们与队中30岁老将的合同都是一年一签。即便欧洲有这样的惯例,但刘永灼也表示,在中超[微博],他们不可能如法炮制。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在几个月前,申花已经意识到于涛合约到期可能带来的巨大风险,早早和他完全续约,那么可能现在的事情就不可能会发生。而事实却是,几个月前,申花和王大雷[微博]续签了一份加薪后的新合同,但在于涛的问题上,俱乐部却没有在当时表现出足够的紧迫性。

  “考虑到王大雷的年龄、他今年的发挥、以及守门员位置的特殊性,所以在当时,我们迅速和王大雷续签了合同。”一位申花人士告诉记者,俱乐部并非不知道于涛的合同在今年年底到期,其实在11月份,俱乐部投资人也在一次面谈中,在口头上对于涛的续约条件作出承诺,但众所周知,申花在过去几个月里,一直被很多历史遗留问题所困扰,于涛的续约问题,就这样被一拖再拖。俱乐部当时给于涛的回答是,从阿根廷集训回来后,俱乐部就会和于涛完成续约。

  最后一夜,未能力挽狂澜

  根据一些知情人士的分析,俱乐部在王大雷续约问题上的迅速果断,多少让于涛感到心中有些寒意,而伴随着俱乐部又迅速签下他的昔日国奥好友徐亮[微博],而自己仍然没有拿到那份续约的合同,于涛离开申花的脚步,无形中被加快了。

  虽然最后和于涛出面进行合同谈判的,是申鑫俱乐部的一位官员,但是谈判之前,于涛已经和申鑫的老板徐国良有过交谈,申鑫方面的感情攻势和一系列承诺,让于涛最终作出了和申鑫签约三年的决定。

  “去年挖来王云,让我们看到了引进这种经验丰富的球员对球队带来的帮助,所以这次我们对于涛志在必得。”一位申鑫方面人士告诉记者,不管球队明年是在中超还是中甲联赛征战,于涛都在球队的计划之中。或许,两家俱乐部在对待他的态度和诚意方面的些许差距,让于涛的感情天平最终发生了变化。

  于涛最终将自己要离开的决定告诉申花方面,时间已经进入12月中旬,此时此刻,申花方面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为了能挽留住于涛,申花方面首先与申鑫俱乐部进行了联系,希望对方能慎重对待此事,在申花方面看来,两家俱乐部原本的关系还是比较融洽的。与此同时,申花方面紧急启动了和于涛的续约谈判,由和于涛私交不错的俱乐部董事周军出面,和于涛进行续约的谈判。

  昨晚,周军在采访中也告诉记者,本周三晚上,也就是申鑫宣布签下于涛的前夜,他和于涛又进行了一次谈话,这一次,申花给于涛开出了一个堪称队内最高待遇的续约合同,未来三年他的薪水将达到总共900万元人民币。但这一颗重磅炸弹,却并没有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于涛也实话实说,自己已经和申鑫方面完成签约,他的手中已经握有一份为期三年的新合约。对于已经答应了申鑫方面、并且已经完成了签约的于涛而言,此刻再回头,已经不像一个月前那么轻松了。

  在最后的谈话中,于涛也表示,俱乐部2012年还有一部分薪水没有给他,或许,这也是于涛最终选择离开的原因之一。而申花方面对于涛的解释是,按照球队原本的计划,这部分薪水会在12月31日之前全部发给球员,俱乐部官员也问于涛,他在申花踢了11个赛季了,之前10年的薪水他是否都已经拿到?但不管怎么说,在本周三晚上这最后一次谈话中,奇迹没有出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