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烧钱的中超辽足有压力 黄雁:不再发生球员不满

2012年12月19日14:06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2012赛季,辽宁宏运[微博]足球队中超[微博]联赛最后一轮方艰难保级,令辽沈球迷担心一场!更值得一提的是,于汉超[微博]现在很可能又要离开辽足!在此背景下,辽宁队明年怎么办?着实令人忧心不已。就此,俱乐部总经理黄雁昨天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明年投入肯定要超今年,比如引外援的资金投入要超500万美金! ”

  记者:球队已经集中了,但于汉超并未归队,他是否已经转会了?

  黄雁:坦率地说,于汉超本人确实想走,而且现在也确实有两三家俱乐部在同我们谈买于汉超一事。于汉超现在还是辽足球员,但他很可能将要离开辽足。于汉超想走,不是一年两年了,我们也理解也尊重他的意愿。这显然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

  记者:于汉超作为辽足进攻体系中最重要的一环,他的离开对球队影响非常大。就此,辽足有何举措弥补这一损失?

  黄雁:我们肯定会加大内外援的引进,来弥补、抹平于汉超离去的影响,并以此来保证球队整体实力不下降,甚至提升。

  记者:请谈一谈具体举措?

  黄雁:比如,我们引进满额的5名外援,引进满额的8名内援。今年我们外援投入为500万美元,明年在外援引入的资金上要超过500万美金。我可以先透露一些,我们现在已经跟今年效力于大连实德[微博]队的前锋詹姆斯基本谈好合同了,后者目前正代表赞比亚国家队比赛。至于其他的一些外援,我们陆续安排他们过来试训。

  记者:明年中超联赛,辽足定位一个怎样的目标?

  黄雁:今年我们的一个工作失误就是赛季初目标定位过高。展望下赛季,我们首先立足于保级,并且争取在今年第10的基础上,能够更向前一步。

  记者:辽足今年战绩有起伏,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就是欠薪。辽足接下来将如何解决此事?

  黄雁:就此,我们也不否认。今年由于一些客观原因,我们工作确实有失误。现在我们正在解决这一问题,而且我也已经同集团及有关部门进行了反复沟通,现在我们已经形成了一个共识,就是明年辽足俱乐部将绝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

  记者:在当下中超大肆烧钱的大背景下,作为中小俱乐部代表的辽足,您现在是否有压力?明年联赛是否会更艰难?

  黄雁:压力肯定有,但我更有信心。于汉超或许会离开,但其他主力都会留下,肇俊哲[微博]也会再踢一年,同时我们会加大投入、加大引援力度,保证球队整体实力。其实,辽足今年如果不是因为一些伤病、定位等客观原因,我们今年联赛不会踢得这么辛苦。□本报记者/朱才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