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签新援收不住!汪嵩张文钊姜宁都在谈 还有海归

2012年12月19日10:21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丰臻 广州富力[微博]在冬歇期转会窗口终于有了第一个实质性行动,昨天俱乐部官方宣布签下31岁的大连实德[微博]队长、中卫张耀坤。据张耀坤自己透露,合同期为两年。    

  赛季结束之后,已跟实德合同到期的张耀坤开始寻找下家,而且没有受到大连阿尔滨[微博]和实德两队合并风波的影响。这位曾在国青、国奥、国家队效力的中卫算是转会市场上的紧俏资源,先后有包括北京国安[微博]等中超[微博]俱乐部和K联赛球队对他有兴趣,但广州富力跟他的联系一直最为紧密。

  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对这笔引援很满意:“在国内转会市场上你知道现在引进一个有实力的球员是很困难的,有实力有经验又当打的中卫也不多。我们很早就做了准备,花了很多功夫。”2012年初,富力老板张力曾说要用咸菜价钱做烧鹅味道,不会高价买国脚,现在看来政策有变。有消息称张耀坤在富力的年薪在200万左右,不过没有得到证实。

  陆毅表示富力的引援原则是“缺什么补什么”。法里亚斯认为球队在中卫位置上需要补强,许博[微博]容易受伤,队长李喆[微博]年纪也大了体能有隐患,上赛季富力丢球数排在倒数第2,防守厚度明显不够。作为曾经为大连实德三夺联赛冠军的主力中卫,张耀坤的到来无疑是防守端的一针强心剂。

  张耀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新东家赞赏有加:“的确有球队和我联系沟通过,但广州富力是最有诚意的一家。对于球员来说,转会最重要的是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球队,富力今年的成绩很不错,整个球队在上升通道,这是我比较看重的。此外富力在中超球队中口碑很好,球队内部的氛围很不错,没有一些乌七八糟的东西。”他还谈到,广州这个城市的文化氛围吸引了他。

  张耀坤过两天就会到三水基地报到随队冬训,他是否占5个21岁以上内援引援名额之一,目前中国足协还没有给出明确答复,要等实德注销手续完成后才有结论。依据他自由身的身份,占名额的可能性较大。

  签下张耀坤只是富力新赛季引援第一步,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富力的新援会陆续有来。此前跟富力传出绯闻的除了张耀坤,还有汪嵩、张呈栋[微博]、张文钊、姜宁[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