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甘钦点申花国脚被标2000万 恒大竟成最大阻力

2012年12月14日03:59  现代快报

  昨天,舜天引援的首个目标人选浮出水面申花国脚吴曦[微博]

  目前,申花为吴曦开价2000万。“我们确实希望吴曦能够加盟,目前在转会费问题上,我们还在与申花协商。”昨天,舜天高层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其实,吴曦加盟舜天的最大阻力并不是申花,而是恒大[微博],后者也在追逐这位边路“快马”。

  A

  为何选择他?

  主帅德拉甘钦点,申花也愿意卖人

  前不久,舜天主帅德拉甘离开中国之前,给了俱乐部一份引援名单,其中就包括申花国脚吴曦。“去年,德拉甘也给我们开了一份引援名单,全是明星级球员,其实这些人,大家都想买,但基本买不到,所以这一次,德拉甘比较务实,他开的名单人数不多,只是让我们去试一试,看看有没有可能。”舜天高层告诉记者。

  尽管上海申花[微博]今年联赛战绩不佳,但德拉甘对这支球队的关注很多,在他看来,申花有众多出色的年轻球员。去年,姜嘉俊[微博]从申花转会而来,表现不错。

  在德拉甘的要求下,舜天开始与申花方面接触,看是否有引进吴曦的可能。因为股权问题,这段时间申花正四处卖人,按照申花老板的说法,谁都不是非卖品,也就是说,申花愿意出售吴曦。在这样的背景下,舜天增强了拿下吴曦的决心。

  当然,出于谨慎角度考虑,舜天接触吴曦一事,始终没有对外宣布,舜天高层也有苦衷,现在国内球员转会非常困难,也非常敏感,有实力的球员就那么几个,大家都想买。不像买外援,选择比较多一些,无非是花钱多少的问题。

  直到申花方面透露出此消息,舜天才不再那么遮遮掩掩。“我们确实在追逐吴曦。”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如是说。

  这段时间,舜天正放假,可俱乐部高层反而比以往更忙,所有一切都是为了新赛季的亚冠做准备,必须补充球队实力。

  转会费多少?

  申花标价2000万,恒大也想签下他

  吴曦是国脚,而且今年只有23岁,还有巨大的上升空间,所以申花为他标价2000万,外界都惊呼这是天价。

  “目前,舜天和上海申花方面正在就吴曦的转会费做最后的博弈,成交价可能不会这么高,但肯定不会低。”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说。

  2000万,这个数字听起来有些惊人,可如今中超[微博]属于“卖方市场”,好球员难买,别人愿意卖已实属不易。

  去年,舜天压哨签下姜嘉俊,不到700万元,当时很多人说贵,但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姜嘉俊这笔买卖已经算超值了。

  “我们和申花在转会费上,还在进行商谈,所以吴曦暂时没有确定加盟。”刘军告诉记者,“我们与吴曦本人也有接触,他对舜天的足球环境还是认可的。”

  2000万也好,1800万也好,对于一心求才的舜天而言,钱并不是什么问题。“我们也想早点把这个事情定下来,能来就来,不能来,我们再想其他办法。”刘军说。

  事实上,从多方面的信息反馈来看,吴曦加盟舜天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唯一的变数不在申花,而是恒大。

  恒大已追逐吴曦很长时间,之前在买冯仁亮[微博]时,就曾提出和吴曦打包一起买,申花没有同意。

  恒大的诱惑是能够给予吴曦更高的年薪,但仔细算算,其实在舜天打主力的话,收入并不低,舜天今年光赢球奖就发了4000多万,在中超名列前茅,而且加盟舜天,在两线作战的背景下,吴曦基本可以确保主力位置。

  C

  他有何特点?

  能胜任多个位置,下赛季或踢边锋

  德拉甘之所以欣赏吴曦,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他能够胜任多个位置,虽然在申花是打右后卫,但实际上他也可以踢边前卫和后腰。

  按照德拉甘的设想,让吴曦加盟是希望他能够提升舜天的进攻速度,让他打边锋,能在进攻端给予舜天更多的帮助,众所周知,舜天这个赛季的进攻主要依仗外援。

  的确,一旦吴曦加盟,可以和孙可[微博]、吉翔[微博]进行轮换,也可以和队长陆博飞进行轮换,这样一来,舜天在前场的进攻中可以多一些变化。

  “其实找内援,我们并不盲目,一是要看年龄,我们更倾向于年轻球员,最好26岁以下,吴曦今年才23岁,而且今年我们主要是寻找能够给进攻带来帮助的球员,别看吴曦在申花踢后卫,其实他也能踢前卫,进攻中也有一定的速度。德拉甘虽然才来中国两年,其实他对其他球队的球员还是非常了解的。”刘军告诉记者。

  吴曦小档案

  出生地:河北

  出生日期:1989年2月19日

  所属球队:上海申花

  主要成绩: 沙特亚青赛八强、卡塔尔八国赛第四名、“潍坊杯”足球赛亚军

  声音

  姜嘉俊:

  来舜天好处多多

  俱乐部:

  希望给球迷惊喜

  姜嘉俊和吴曦原来是申花队友,前者去年加盟舜天,并在南京度过了非常美妙的一个赛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姜嘉俊现身说法,大谈加盟舜天的诸多“好处”。

  说起原队友冯仁亮加盟恒大,姜嘉俊坦言,“我是这样想的,就算去恒大也只能做替补,做了两年替补,人就被废了。而我现在这样的年龄,正处在上升期。”他说之前看预备队的比赛,看到昔日一名队友做了近一个赛季的替补,退步真的挺明显的,所以自己情愿呆在待遇稍逊一点的地方,至少可以保证踢得上比赛,“而且中超呈上升的势头,接下去工资的差距只会越来越小。”姜嘉俊说。

  在舜天这一年下来,姜嘉俊发现自己银行账户上的数目简直让自己吓了一跳。“不夸张地说,我现在每个月的薪水应该不会比申花国内球员的最高薪水低。”薪水提高了是一个原因,而南京的开销也不高。“我在上海时,每年到了年底一看,卡上还剩3000元。因为开销太高,一个月莫名其妙的两万元就没了。而在南京,每个月花不到2000元。如果要出去唱唱歌什么的,最多也就5000元。”

  俱乐部:

  希望给球迷惊喜

  吴曦的转会尚未达成,舜天高层其实比球迷更着急。“不到最后签字,都不能说转会成功。”刘军感叹道。

  事实上,除了紧盯吴曦,舜天也在与其他球员进行接触,毕竟征战亚冠,现有的人员储备绝对不够。

  “今年主力都不会走,几个替补可能要转会,王云龙[微博]要走,可能杜文辉[微博]也要走,杜文辉的合同到这个月底,但他究竟想去哪里,我们也不清楚。”舜天高层说。

  新人不好买,这是现实,但舜天高层也坦言,会尽最大的努力,“我们也希望能给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很多工作虽然我们一直没有对外说,但并不代表我们没有去做。”

  按照计划,舜天将于本月17日集中,明年1月9日前往昆明集训,之后还将去土耳其拉练,德拉甘将在元旦之后与球队会合,此前,他的两个外籍助手将临时替代他的角色。

  本组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