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被曝选帅已定最重要人选 耳熟能详这人会是谁

2012年12月06日10:44  足球

  记者陈永报道 12月3日,鲁能[微博]俱乐部技术总监吴金贵从欧洲考察归来,这意味着鲁能的欧洲选帅之旅结束,接下来的程序是对具体人选的甄别、谈判。

  阿贵考察只去西葡

  经历了残酷的2012赛季之后,中超[微博]球队都加快了组队的步伐,在刚刚进入12月份的时候,除了鲁能之外,其他中超俱乐部以及两支刚刚升超的俱乐部都确定了新赛季的主教练人选,此时只有鲁能还没有新帅到位。

  不过,目前的鲁能也的确情况特殊,毕竟俱乐部高层经历了大变动。新总经理刘宇上任后不久,吴金贵随即飞赴西班牙,拉开了鲁能的选帅大幕。此次飞赴欧洲,吴金贵有一个大体的框架和名单,名单上的人并非欧洲大牌教练,而是一些实用型的教练,这也和鲁能本赛季的选帅思路有关。据悉,鲁能的选帅围绕以下几点展开:第一,新帅有欧洲主流联赛职业俱乐部工作经验,熟悉世界先进足球打法;第二,技战术打法强调进攻和技术细节;第三,新主帅善于沟通,能够更好地维护更衣室气氛。此次考察,吴金贵也得到了同济大学足球研究中心的支持,这是吴金贵背后的技术支持团队。

  在此次选帅过程中,吴金贵主要是在西班牙和葡萄牙进行考察。至于此前有媒体报道的德国之行,吴金贵予以否认:“这次没去德国,主要是在西班牙和葡萄牙进行考察。”至于传闻中的希斯菲尔德,和鲁能结缘的可能性极小极小。对此次考察,吴金贵表示:“我主要是考察,而非决策。”

  从欧洲返回之后,吴金贵便向俱乐部和董事会递交了自己的考察报告。据悉,从本周一开始,俱乐部已经开始着手研究新任主帅的人选,在敲定基本人选之后,俱乐部还要和候选人进行谈判,达成协议后才会签约。

  除了赴欧洲考察,鲁能也收到了一些经纪人推荐的人选,当中就有俱乐部很感兴趣的人选。目前,鲁能选帅还处在多套方案的比较中,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方案中,就有一名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教练,这名教练,是鲁能俱乐部此次选帅中最重要的人选。

  球队重组须待新帅敲定

  在选帅的同时,鲁能的内外援引进以及球队内部中方球员的调整工作又如何展开呢?吴金贵告诉记者:“外援的引进和球队的组建,最重要的决策者是新任主帅,我们前期主要是做一些基础工作。”

  内援的引进工作其实已经开始,也联系了多名国内球员,其中包括实德的赵明剑[微博],不过,新主帅未到位,赵明剑能否成功加盟还是一个未知数。

  外援方面,确定留下的是西芒,马塞纳留下的可能性极大,而安塔尔则待定。目前安塔尔还有一年的合同,他希望得到一份为期两年的保障性合同,毕竟明年他已经33岁,两年的保障性合同对于一名老将来说极为重要。在国内俱乐部方面,有消息显示绿城和国安[微博]都向安塔尔抛出了橄榄枝,一些西亚球队也希望引进安塔尔。

  至于新外援的引进,吴金贵表示:“我们近期主要是做一些资料收集工作,毕竟新外援的引进要听取新任主教练的意见。”同样,鲁能中方球员的调整也需要听取主教练的意见,“我们已经针对2012赛季做了一份完整的总结,其中包括所有球员的数据和分析,待新任主帅到位之后,我们会把这些资料都提供给新主帅参考。”

  新基地建设更注重软件

  在此次赴欧选帅的过程中,吴金贵还考察了西欧主流俱乐部的建设。“这次到欧洲考察,先后走访了皇家马德里[微博]、波尔图、里斯本竞技等俱乐部,考察了他们的俱乐部建设以及后备队伍建设,这些俱乐部的建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时候,我们要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

  吴金贵表示:“后备队伍的建设是我印象很深刻的,走进皇家马德里,就可以看到从9岁到19岁梯队的所有球员的照片,这一方面体现了他们良好的后备队伍建设,另一方面也激发了这些小球员的上进心。其实他们的后备队伍当然不仅仅这些,外围的小球员更多。”吴金贵表示,欧洲俱乐部的建设也是不断发展的:“我曾经去过老伯纳乌,就是皇马[微博]这样的俱乐部,也是不断发展,不断前进的,中超作为低层次的联赛,更需要好好努力。”

  吴金贵同时表示:“我会把此次考察的成果形成一个报告,递交给俱乐部和董事会。目前,俱乐部正在建设新基地,围绕新基地,一些相关的软件建设也会同步进行。打个比方说,如果我们有自己的技术分析团队,有自己的情报搜集团队,那么我们在外教、内外援引进上可能就更轻松更容易一些;如果我们拥有自己的康复团队和康复中心,那么王永珀[微博]在进行完手术之后,就可以在我们自己的康复中心进行康复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