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门将入泰达补软肋 宗磊称曾对天津球迷有承诺

2012年12月03日12:02  足球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2012赛季中超[微博]收官之后,球员转会再次成为长春亚泰[微博]的工作重心。比起近几个赛季进多出少,长春亚泰将进行大面积的球员流动,以更好地完成新老更替。近日,有关宗磊转会天津泰达[微博]的传闻引起了亚泰球迷的关注,“宗磊确实向俱乐部提出了转会天津的申请,并得到了俱乐部的同意,但目前我们还没有和天津泰达商谈具体的转会事宜。”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

  6大援兵全部告别

  进入假期后,许多有想法的亚泰球员开始为明年做打算,毕竟俱乐部的转会政策允许2012赛季出场次少的部分球员寻找新东家,同时在几个关键位置上引进新的球员作为补充。从近三个赛季出次记录看,宗磊因为伤病未能满勤——2010赛季18场、2011赛季12场、2012赛季17场,其主力位置也渐渐被队内的2号门将米田贺[微博]取代。同时,俱乐部重点培养的年轻门将吴垭坷、袆凡也到了出成绩的年龄。

  鉴于队内的竞争,以及自己对家乡的思念,宗磊作出了转会的决定。11月7日,长春亚泰开始放假。当天,宗磊并没有离开,因为他参股的美发公司REAL国际发行会所将于一周后开业。“在长春呆了7年,到了离开的时候却有些不舍,有这么一个店可以留住我在长春的记忆。”谈及开店的想法,宗磊说:“在外面闯荡了9年,长春是我生活时间最长的城市。在这里,我交了很多朋友,开店也是为了随时可以回来看看他们。”

  新店开业当天,部分在长春的亚泰队友前来道喜,没有来的也在微博上转发了新店开张的图片。值得一提的是,吉林东北虎篮球俱乐部的总经理孙军专门赶来为宗磊捧场,两人还一起摆POSE为新店造势。

  2006年,长春亚泰升超成功后,俱乐部打包引进了卡巴雷罗、埃尔维斯、雷纳三名洪都拉斯外援,同时也在四川大河解散的情况下一口气吃进了唐京、阎峰两名内援。此外,又从山东鲁能[微博]引进不得志的04国奥队门将宗磊。6名新援的加盟,配以全盛时期的亚泰“96一代”,开启了长春亚泰的中超巅峰时刻。

  一支球队要想成就中超霸业,成绩必须常年稳定在第一集团。从2006年至2012年,长春亚泰的战绩分别为冠军、亚军、第四名、第六名、第七名和第九名。有了这种积累,也就有了强队的底蕴。在这个过程中,长春亚泰2006年引进的6名援兵应该是亚泰历史上效果最好的一次集体引援。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6名球员先后离开长春亚泰,或退役转型俱乐部老总和教练,或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宗磊则是最后一个离开的。

  “曾对天津球迷有承诺”

  在亚泰效力7年间,宗磊在联赛、足协杯和亚冠赛事中代表球队出战147场,“常年在外漂泊,一直因无法照顾家庭而内疚。毕竟,父母岁数大了,而且自己的孩子还不到两岁。所以,在亚泰更新换代的时候提出转会申请,一是给年轻球员腾出位置,二是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家人。”宗磊说。

  宗磊提出转会申请后,亚泰方面表示理解,并同意放行,只是由于刘玉明这段时间一直在亚泰集团开会,有关宗磊转会的具体事宜还没有和泰达方面进行沟通。“宗磊提出回天津的申请,俱乐部研究过了,基本同意他的想法。他离开的方式将是转会,毕竟,他与俱乐部还有合同。”

  天津是一个盛产门将的地方,宗磊2003年离开泰达转会山东鲁能就是为了打上主力,但他却被邓小飞[微博]、关震[微博]和杨程[微博]轮流压制,而当李雷雷[微博]转会山东鲁能后,宗磊只好转会长春亚泰。不过,在长春,他收获了职业生涯中的所有荣誉——中超冠军、最佳门将,打过亚冠,并一度成为国家队主力门将。“这些荣誉是一种积累,都是亚泰给我的。可7年下来,我也遇到了一个瓶颈,就是欲望不强。所以,想换个地方重新开始。我记得当初我离开天津时曾对球迷有一个承诺,就是我一定要回来,可能是一两年也可能是更长的时间,但我不会在不行的时候回来,一定要在能拼的时候回来。”

  其实,宗磊有机会回家乡球队效力也是事出有因。近几个赛季,门将成了泰达的软肋,宋振瑜把守津门让盛产门将的泰达变了味道。上赛季,宋振瑜和杨启鹏[微博]两位门将表现并不稳定,其中,赛季前半段担纲主力门将宋振瑜还和天津球迷发生了不愉快。2012赛季结束后,宋振瑜萌生去意,准备投奔恩师王宝山[微博],这给了宗磊回归的空间。不过,由于亚泰和泰达还没有开始接洽,因此宗磊能做的就是等待消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