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亚冠名额分配:亚足联初定中国恢复四正赛名额

2012年11月26日21: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6日下午结束的亚冠职业联赛特设委员会会议上,与会代表就2013亚冠名额重新划分达成一致,中国由之前的3+1个亚冠名额,恢复到4个正赛名额。这是因为澳大利亚和泰国联赛评分未达标,共被削减了3个正赛名额,其中1个名额被分给了中国,这也意味着中超[微博]第4名贵州无需打附加赛直接进入正赛。当然这也需要在29日的执委会会议上最后通过。

  相关-中超亚冠正赛名额变4席成定局 亚足联内部达一致

  这次会议由日本职业足球创始人川渊三郎主持,从下午16时开始,原定两个小时结束的会议一共开了三个多小时,足以可见会上交锋的激烈。在会议前,阿联酋人就放风说还是要把乌兹别克斯坦赶到东亚区。因为根据7月份的亚冠会议精神,东西亚区的各前两名直接获得2013和2014亚冠的四个正赛名额,第三名是3+1;第四名是2+1,第五名是1+1,第六、第七和第八名各获得1个附加赛名额。中超在东亚区评分中排在第三位,因此如果按照这个原则通过得话,中超将锁定3+1亚冠名额,而西亚区排第四的阿联酋将被削减一个名额。但如果乌兹别克斯坦亚冠名额放在东亚区,将保证阿联酋的亚冠席位。

  于是在会议讨论中,7月份的亚冠会议精神基本上被搁在一边,西亚代表提出了以600分为及格线的新方案,获得600分以上的协会在名额上无忧,但600分以下的协会就必须削减正赛名额。西亚区有沙特、卡塔尔、伊朗、阿联酋和乌兹别克斯坦五协会达标,但东亚区只有日本、韩国和中国三家协会过线,澳大利亚(567分)和泰国(177分)无可避免被削减3正赛名额。这3正赛名额一个给中国,一个给乌兹别克斯坦,一个给资格赛胜者(澳洲3队、泰国2队、新加坡1队)。

  同时为了协调东西亚的达标协会,阿联酋最终从3+1变成2+2,这也能让阿联酋人接受。这完全是一个多赢结果,西亚避免了内讧,东亚韩国和中国恢复了四亚冠正席,而乌兹别克斯坦也基本没有被削减名额,原定乌兹别克的名额削减为1+1,但为了平衡,会议上还是达成一致给乌兹别克2+1个名额,其中乌兹别克斯坦1个正赛名额在东亚区,1+1个名额在西亚区。只有澳洲和泰国沦为牺牲品,尤其是澳洲被削减了2个正赛名额,损失惨重成为最大输家。

  会议最后,与会代表对这个方案进行了投票表决,最后西亚方案胜出,中国也坐收渔利恢复了四个亚冠正赛席位。这也意味着中超第4名贵州无需打附加赛直接进入正赛。当然这也需要在29日的执委会会议上最后通过。

  附2013亚冠东亚区名额(初定):日本4韩国4中国4乌兹别克斯坦1(附加赛澳洲3队、泰国2队、新加坡1队争3个正赛名额)

  (刘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