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杯召开年度研讨会 代表呼吁提高全民参与性

2012年11月18日11: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1月18日上午,东芝2012中国足协杯研讨会在广州举行,60余名来自2012年中国足协杯参赛协会、参赛球队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代表们对2012年中国足协杯赛成功的经验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探讨,并对2013年中国足协杯进行了展望和研讨。

  本次研讨会正值中国足协杯决赛期间,由中国足协主办。研讨会得到了个地方协会及参赛俱乐部的积极 响应,共有6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研讨会由中国足协杯赛事委员会竞赛负责人马成全主持。中国足协杯赛事委员会秘书长刘希付首先对今年中国足协杯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刘希付指出:“今年是中国足协杯重启后的第二年,参赛球队扩大到48支。参赛球队包括中超[微博]、中甲、中乙、业余等球队,2012年中国足协杯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取得了重要成果,中国足协杯的成功举办更离不开在座各协会与俱乐部的大力支持。”

  随后,中国足协杯商务推广方——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副总经理董铮对2012年中国足协杯商务工作进行了通报,对商务体系建立、商务监督培训、球场展示、赞助商权益体现、宣传推广等几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

  研讨会的另一个重要部分为分组讨论,俱乐部代表和地方协会分两组分别对2012年中国足协杯赛进行了评价,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在讨论之中,多数俱乐部与地方协会都提到了一个共同的话题:希望能够真正提高足协杯的全民参与性特别是希望有更多的业余球队能够得到更多的参与,比如可以让更多业余球队参加资格赛。甚至有业余俱乐部提出,可以先组织业余球队参加资格赛,然后选拔符合条件的俱乐部进入正赛,并增加参赛球队数量。至于场地及安保条件,不少业余俱乐部都表示可以自己出安保费、交保证金,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同时也希望能够让高水平球队走到低级别球队地方参加比赛,这样可以增加积极性。

  对于很多业余俱乐部在草根足球推广之中做出的努力,中国足协表示肯定。在研讨会上,中国足协领导马成全就特别提到了山东淄博星期天俱乐部,虽然这是一家业余足球俱乐部,但已经成立30年,并出版宣传画册,对于这种业余俱乐部,马成全表示,中国足协表示要多鼓励并给予奖励。

  其他中超俱乐部也提出了要加大扩大力度,比如组织足协杯嘉年华系列,吸引球迷的参与性、并增加娱乐性。也有中超代表也提出,希望在赛制主客场安排上考虑上一年的足协杯成绩排名,而不是根据联赛的排名制定。(宋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