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提出恒大新目标:十年后足校球员成球队中坚

2012年10月30日09:20  北京青年报

  中超·动态

  如愿拿到中超两连冠,广州恒大俱乐部如愿实现了老板许家印制定的在三年内成为中国足坛最强球队的短期目标。不过,就在外界依然怀疑恒大还会投资中国足球多长时间的时候,许家印已经为球队制定了新的中期和长期目标。昨天,恒大俱乐部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按照许家印的设想,恒大队的长期目标是十年后让恒大足校自己培养出来的球员成为球队中坚。

  短期目标实现后,许家印已经向俱乐部提出了中长期目标。中期目标是,再用5至8年的时间,逐渐弱化球队中外援的作用,通过对本土球员的培养和引进,让恒大队逐渐成为一支以内援为主导的国内强队。长期目标则是,用10年或者更长的时间,通过恒大足校培养出更多的人才,并且通过这些俱乐部自己培养的人才,组成球队的中坚力量。

  过去两年,恒大俱乐部不惜重金引进高水平外援的作用,几乎彻底颠覆了之前中超俱乐部传统的经营模式。而现在就在其他中超俱乐部逐渐开始效仿恒大的做法,加大外援投入的时候,许家印却突然给球队提出上述新目标,的确令人颇感意外。不过恒大俱乐部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恒大俱乐部就是要做其他俱乐部不敢做、不敢想的事情。”

  ■文/本报记者 杜锐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