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力暗示绿城有人作梗赶他回老家 不续约1分别想拿

2012年10月29日10:38  足球

  记者贾岩峰[微博]报道 “我头都大了,头疼死了,怎么会搞成这个样子,我一点都没有想到,我真的不愿意是这个样子,尼玛……”27日下午,当记者拨通巴力[微博]电话的时候,他整个人的情绪很乱,说起话来也经常是颠三倒四的,然后就是不停地重复他的口头语,记者不得不数次将他从混乱思维中重新拉回来。近一个小时的谈话过程中记者被巴力神经质的重复强化记忆的有两点:第一,他曾经想过要跟绿城续约,但是中间有些人为因素导致他们无法坐下来好好谈一谈;第二,他对冈田武史教练始终心怀感激,最遗憾的就是离开时没能跟他亲口说声谢谢。

  三次未吃早餐

  “我很懒,我不爱吃早餐,但其实我知道,真正让冈田生气的是我对预备队比赛重视程度不够,他觉得我不够职业。我承认,不吃早餐不按时参加集体活动是我错了。”在绿城对于巴力的开除公告中曾经提及巴力从7月1日到7月15日连续三场预备队比赛都缺席早餐,还有一次未及时参加预备队准备会。对于这些问题,巴力没有否认,他说自己当时因为感觉自己整个被排挤到主力阵容外,有情绪,加上平时也不怎么爱吃早餐,就违反了队规。

  “第一次我没去吃早餐,当时我出现在预备队比赛场边的时候,冈田教练还冲我笑了笑,没说我什么;第二次,我还是没吃早餐,冈田把我叫到他身边让翻译告诉我,巴力,预备队的比赛也要重视,不吃早餐没有力气比赛的;当我第三周还是没有吃早餐的时候,我承认,是我没记性,冈田教练彻底火了,连理都不理我了,好多天都不正眼看我。”巴力说从那时起他真的有些害怕了,他发誓再也不会缺席预备队的早餐和准备会了,但是他也以为自己再也没什么机会出场了,心里更加沮丧。没有想到的是,客场对阵北京国安[微博],刚好赶上大雨,球队1比0领先后不久冈田就换上了巴力,希望用他的冲击力继续给对方的边路施压,进一步扩大比分。“当时雨很大,我感觉自己就像一条狗一样在雨里玩儿命地来回奔袭,我知道自己的特点不符合冈田教练的脚下地面控球打法,当条件不适合打控球需要用持续地体能去牵扯对方的时候,我就会被派上场了。干脏活累活我不埋怨,毕竟教练用我了。我真盼着天天下雨,恨不得下刀子才好呢,那样我这种跑不死擅长突破的特点就能用上了,我就能更多地比赛了……”巴力还记得那场比赛结束后,冈田教练拍了拍他的肩膀,“我那时候还以为自己又有机会重新回到主力阵容了呢,可是,怎么就搞成今天这样了呢?我真是头疼,头大了……”巴力的口头语又出来了。那一天是7月21日,也是巴力在绿城俱乐部最后一次有过像样发挥的比赛的日子。

  三停的迷局

  那么为什么巴力会被“三停”?他说一切都是因为他参加哥哥的婚礼,没有按时归队。

  “7月21日比赛结束后,我跟教练和鲍总请假,因为我亲哥哥周日要结婚,所以我得回去参加他的婚礼,俱乐部还挺给我面子的,同意了,但是规定我必须在周二下午训练前归队。然而因为当时北京大雨,好多航班都停航了,所以我只好坐高铁去了济南,然后从济南飞回了乌鲁木齐,到家的时候很晚了,如果我周一就走的话等于我回去就跟家人打了个招呼就直接走了,我想反正周二一早也有飞杭州的航班,我坐最早一班就来得及。可谁想到,那个航班在西安中转时延误了,我在机场给领队发了短信,说我航班延误了,领队当时也没说什么,但是我归队后,训练已经快结束了。”冈田当时看到巴力之后脸色很难看,让翻译通知他,下放预备队,第二天不用跟着一队训练了。巴力也知道自己惹了祸犯了错,只能接受这样的安排了。可是没想到他还没有跟预备队进行合练,俱乐部方面又有人给他下达了冈田的新“指示”——三停,赶回新疆家里反省。这个决定让巴力非常激动和不解,他想跟冈田再求证一下,但是被俱乐部阻止了。带着疑问,巴力还是回到了乌鲁木齐,后来还是他的父亲给俱乐部的鲍总打了电话认错,俱乐部才同意巴力归队训练,而冈田看到巴力后似乎火气还没有消,质问他去哪里了,竟然违逆他的命令,连预备队训练也不见人影了。“当时我问教练,不是他把我三停、还非要赶我回家的吗?我还想问问为什么呢?”但是冈田被问及追罚“三停”时一脸茫然,显然他并不知情。“巴力,你要好好训练,好好比赛,别的就不多说了,过去的就过去吧。你那么久没有训练了,先跟体能教练去好好练练体能吧。”冈田还是愿意给巴力机会。后来巴力了解到,冈田把他下放预备队不久后就打听他的训练情况,但是却听说他缺席训练,擅自回乌鲁木齐老家了。“什么也别说了,要是没有我那次参加婚礼回队迟到,可能就不会发生后面这一系列的事情。”巴力说他早就后悔了。

  曾经想过续约

  一直被按在板凳上,连续几个月不发工资,还有一些赢球奖金也拖欠着,巴力又是一个不怎么懂得理财的人,七月底他就弹尽粮绝了。“我几次找俱乐部的鲍总说,给我发薪水吧,我都没有生活的钱了,总不能老跟朋友借钱花。可是鲍总态度挺坚决,要是我续约,就把欠我的钱给我,否则一分钱都别想要。”巴力说他反复地给俱乐部领导发信息,打电话,说了很多软话,表示知道错了,就是想要回自己应得的工资,甚至哀求俱乐部哪怕罚款,也不能都罚了吧,总应该给他一点儿基本的生活费吧,但是俱乐部的回复就是“不续约就一分钱别想要”。

  关于续约绿城,巴力也不是没有想法,“其实四月份的时候俱乐部就提出了要跟我续约,然后我也找经纪人商量了,经纪人说这件事她会帮我谈,我这个人也没什么经验,我想经纪人会把一切给我解决好的,所以每次俱乐部找我,我就让鲍总跟经纪人谈。但是这个过程中,我经纪人也比较忙,她刚好有些私人事情要回香港处理,拖了挺长时间,鲍总也有些着急了,问我,巴力你自己能不能谈,非要通过经纪人吗?说真的,当时我觉得签约了,要是不通过经纪人,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违约还是什么的,是不是要负有法律责任也不清楚,经纪人也告诉我,不用太急。”说到这里,巴力忽然又开始说自己脑子乱了,头疼,心烦。他说当时也问了很多人,关键是他不知道冈田教练会不会续约,如果说冈田续约了,他也想留下来,不管怎样,他还是很欣赏冈田为人的耿直还有能力,虽然他总是违反队规,但是冈田总是想办法要挽救和帮助他,他心里是知道感恩的,所以他想跟着冈田教练好好学。“我还记得自己从预备队回到球队的时候冈田教练很轻松地开玩笑说,欢迎我们的新成员巴力归队,让我们掌声欢迎他。”巴力说那是在主场跟山东鲁能[微博]比赛之前,在那个前面的间歇期里,球队在香河进行了封训,他拼了命地训练,就是为了在最后阶段一定要争口气,给冈田教练一个交待,也给自己一个交待。但是没想到那场比赛却延期了,当时他很郁闷,后来就莫名其妙吃坏了肚子,导致在后面的比赛又上不了场。

  巴力在自己很拮据的日子里,想过续约,因为绿城给他开出的年薪在税前60万左右,然后奖金跟媒体报道的价格差不多,他并不是没有动心过。“说我狮子大开口,要的比队长汪嵩还多,汪嵩的年薪我就不方便透露了,我只能说,我没疯,我疯了也不会要那么高的价码。我还知道自己是谁。我没跟绿城续约是因为我实在看不到俱乐部的未来到底在哪里,包括他们给佳庶的年薪也不能跟汪嵩比,我凭什么要求的比佳庶还高,所以说我要那么多是不可能的,反正我个人从来没有提过那么离谱的要求。”10月份以后,俱乐部一天比一天催得紧,巴力真是囊中羞涩,他有时候想,算了,签了算了,这样就能有工资发有球踢了。但是他又担心一旦续约,俱乐部又把自己标价往外卖怎么办,“我知道球队有些队员是给集中补签了合同的,就是为了有人买好卖得上价钱,俱乐部想靠球员赚钱也行,但是你跟我说个实话行不行,告诉我,巴力,我们就是想拿你卖了赚钱,或者说不想卖你,想留你培养你,好好踢球,给我个实话也行啊,我都不知道想留我到底要拿我干嘛,然后还不给我应得的工资,你说我还敢留下来吗?”巴力愤愤不平地说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