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提前保级老男孩迎来第二春 队汪嵩长带病立功

2012年10月28日16:33  钱江晚报

  记者 李琛

  绿城把握了自己的命运,昨天下午,他们在长春3∶0完胜长春亚泰[微博]队,不用看其他球队的脸色,绿城已稳稳当当地保级,浙江球迷也可以心情愉悦地坐等明年的中超[微博]联赛。在同一轮比赛中,河南建业[微博]输给大连实德[微博],建业提前一轮降级,另一场焦点之战中,上海申鑫[微博]队则输得较为悲剧,他们在第90分钟被杜威[微博]的进球绝杀,1∶1战平后,山东鲁能[微博]提前一轮保级成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鲁能今年买杜威是大赚了一笔。最后一个降级的名额将在申鑫和辽宁之战后产生,两队最后一轮死掐,谁胜谁保级。而有人哭就有人笑,广州恒大[微博]队昨天在主场战胜辽宁队后,也是提前一轮卫冕成功。

  老男孩的第二春

  两连胜让长春看到晋级亚冠的机会,但是绿城绝非是一支已经上岸的球队,出征这个客场同样抱着取胜提前完成保级任务的希望。和主场惨淡的战绩相比,长春和杭州都是两支本赛季客场战绩好于主场的球队。11次交手中杭州4胜4平3负战绩稍微占据优势,不过中超历史上杭州在长春的客场只拿到过一次胜利。对于双方来说,这都是一场恶战。

  上半场比赛进行到17分钟,亚泰门将米田贺[微博]出击失误,曹轩头顶空门入网。曹轩的这粒进球可谓是价值连城,不仅让绿城领先比分,也让队员吃下了定心丸。下半场,外援法布雷西奥再入一球,绿城胜利在望。当然,这不是曹轩本赛季的第一粒进球,10月7日,绿城客场迎战保级对手河南建业队,正是曹轩上半场的进球为绿城打开了胜利之门,那场比赛胜利后,绿城的保级之路也开始变得平坦了起来。绿城在今年年初的“裁人风暴”中留下了曹轩,曹轩在联赛的最后阶段也用两粒进球回报了绿城。相信凭借这两粒金子般的进球,曹轩已经谋得了下赛季的合同。

  赛季初,从青年队起就效力绿城的曹轩在冈田的首批裁员名单之中,但那时曹轩父亲生病,他急需用钱,裁掉他无异于雪上加霜。绿城老板宋卫平得知这一情况,就要求冈田再给这位绿城自己培养长大的球员一次机会。昆明冬训之后,曹轩最终留了下来。回顾这段往事,曹轩说:“那时候我的状态确实很差,不要说教练,就是我自己都觉得难以在球队立足。”赛季下半程,随着杜威的转会,绿城后防线告急,曹轩终于等到了机会。一个中后卫在少有的几场比赛中打进两球,曹轩的表现也对得起宋卫平的知遇之恩,“我真的很感谢宋总,还有冈田,正是他们给了我机会。才有了我联赛的进球。如今我父亲的腰伤也大有好转,谢谢他们。”

  汪队长带病立功

  本次远征长春,绿城颇为不顺,先是主力马佐拉被停赛,接着队长汪嵩在抵达赛地后水土不服,先是拉肚子,后来还有低烧。为了不影响球队保级,汪嵩昨天在没有痊愈的情况下带病上场,并打进了绿城的第三粒入球。

  周五抵达长春后,汪嵩突然有些低烧,在队医的照料下,汪嵩昨天上午身体情况好了很多,他本人也是强烈要求上场,“这场比赛太重要了,只要可以坚持,我一定会上场去拼。第一回合主场同长春的比赛,我们两球领先被逆转,这口气憋到现在了。”汪嵩称,汪嵩的这口气终于出了,第77分钟,他接队友范晓冬[微博]的传球,在门前轻松推射入球,将比分锁定为3∶0。

  顺利保级后,冈田也开始了下赛季的准备工作,据悉,冈田武史希望能够引进曾效力过长春亚泰和大连阿尔滨[微博]的喀麦隆后腰姆巴米,本赛季他还代表伊蒂哈德在亚冠联赛上淘汰了广州恒大,姆巴米很有可能成为绿城新赛季的第一个外援。根据计划,冈田武史将在联赛结束后前往欧洲,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外援考察,争取能够为绿城找到好的外援,特别是有冲击力的前锋。至于续约手续,可能等冈田武史完成考察并且回日本休息后才正式完成,具体时间将是在12月左右。由于绿城老板宋卫平已经答应冈田武史在下赛季争加投入,冈田也表示将续签绿城两年,下赛季的绿城还是值得期待。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