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林绝杀引爆“天河” 恒大提前卫冕里皮激动落泪

2012年10月28日14:50  深圳特区报 微博

  广州恒大队和江苏舜天队的中超冠军之争27日以戏剧化的方式落幕。天河体育中心的近4万名球迷亲眼见证了心跳一刻——凭借前锋郜林第90分钟的绝杀,恒大队主场1∶0力克辽宁宏运队。在舜天队主场0∶0战平北京国安队的情况下提前一轮夺冠,成为中超史上首支成功卫冕的球队。

  冠军出炉的同时,河南建业队在主场0∶1不敌大连实德队后无奈成为本赛季首支降级球队。

  郜林绝杀引爆“天河”

  为了营造一个公平的比赛环境,中国足协规定最后两轮联赛的所有比赛都必须同时开球。恒大对宏运、舜天对国安——两场牵扯到冠军归属的比赛行至第89分钟仍都是0∶0的比分,看起来冠军的悬念要留到末轮才能揭晓,但郜林在第90分钟为这场争冠大戏画上了休止符——禁区前沿转身后的一记左脚劲射直挂球门死角,按捺已久的恒大球迷就此将广州天河体育场变成了翻腾着红色巨浪的海洋。

  皮球入网之后,郜林兴奋地脱下了球衣,双臂张开、怒吼着狂奔绕场一周,这位本赛季饱受争议的本土前锋终于等到了扬眉吐气的一刻。

  “能够在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中打入关键一球赢得冠军,实在太兴奋了……希望之后能再拿下足协杯的冠军,”郜林赛后说。

  “银狐”难消亚冠之痛

  郜林进球的一瞬间,场边的里皮出人意料的淡定,只是一脸肯定地鼓了鼓掌。然而,这场比赛对“银狐”来说绝不是一味素餐,上半场仅踢了26分钟,他便有违常规地连换两人调整场上形势,可见老帅对此役用心之重。而在赛后的庆典进行时,这位夺得过世界杯的冠军教头,在不被人注意的时刻,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巾,取下眼镜,擦拭着湿润的眼角。

  “对方排出的双中锋阵形很有威胁,因此我早早采取了换人,将阵形改成3-5-2调整防守。”里皮赛后解释道。

  初来中超便称王,拿下执教生涯第15座冠军奖杯的里皮仍对这个赛季心有不甘,“我希望能带领球队取得更多的荣誉,亚冠出局仍是我心中的痛,明年我们会卷土重来”。

  保级留下最后“悬念”

  缺少了射手王达纳拉赫,舜天队没能在主场继续拖住恒大夺冠的脚步,在全场16脚射门占尽优势下和国安队互交白卷。国安也凭借这一分提前一轮锁定联赛第三,拿到了下赛季亚冠联赛附加赛的入场券。

  舜天本场比赛运气不佳,上半场第4分钟和第13分钟,吉翔和埃雷尔森的头球攻门均被横梁拒绝。国安方面则是射术不精,外援格隆两次浪费了单刀球的机会。

  保级大战是本轮比赛的另一看点,实德队在客场一球小胜建业,将对手送入降级深渊的同时自己也提前一轮保级成功。而另一支保级球队上海申鑫队在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中痛失好局,在第71分钟先进球的大好局面下补时第3分钟城门失守。为鲁能打入救命球的是中后卫杜威。

  目前申鑫队仍以30分的成绩排名联赛倒数第二,他们将在最后一轮客场死磕积33分的保级对手宏运队。

  本赛季中超最后一轮的八场比赛,将于11月3日下午3点30分同时进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