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对比李章洙VS里皮数据:铁帅占优 定卫冕基石

2012年10月28日11:3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大对比    场均2 .2比1.89,铁帅更优

  恒大[微博]用29场比赛成功卫冕,比去年的26场多了3场,但这个赛季对于恒大来说是分成两个时代的,头10场比赛是李章洙时期,后19场联赛是里皮时期,里皮说过,李章洙为恒大夺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绝不是客套话,看看统计就能发现,李章洙执教的70天为这一年的成绩打下一个非常牢固的地基。

  李章洙带队从3月7日打亚冠开始,到5月16日下课,总共带队70天,球队在中超[微博]的成绩是7胜1平2负得了22分,场均得分率2.2分,这还包括为了备战亚冠小组最后一战,放弃了大连实德[微博]的客场。在李章洙下课之前,球队一度领先第二名7分之多。

  里皮到昨天为止总共165天在位,带队打了19场联赛,10胜6平3负,场均得分率为1.89分。

  无论胜率还是得分率,李章洙都略胜一筹。不仅如此,李章洙时代10场联赛进18球,失9球,每场进球率1.8球,失球率0 .9球;而里皮的19场联赛进23球,失20球,每场进球率1.21球,失球率1.11球。得失分的数据同样是李章洙时代的恒大占优。

  那会不会里皮时代恒大的比赛更加频密,让球队更加难以应付呢?李章洙时代除了中超还有亚冠6场小组赛,球队在70天打了16场比赛,平均4.4天一场球。而里皮时代则另有3场亚冠、4场足协杯,球队165天打了26场比赛,平均6.3天一场比赛。而且期间还有6月份三周、10月份两周的空歇期。

  通过数据比较,人们会发现,实际上恒大卫冕的功劳恐怕有一半应落在李章洙头上。如果按照里皮后19场1.89分的得分率计算全年,恒大目前只有最多54分,能否卫冕还得通过最后一战来决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