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残阵完成自我救赎 俱乐部高层揣救心丸赴现场

2012年10月28日02:05  大连晚报 微博

  特派记者 于洋

  本报郑州电 “压力简直是太大了!”“我们终于保级啦!”“一块大石头总算落了下来!”昨天下午,来自澳大利亚的主裁判琼斯一声终场哨响,大连实德所有将士就开始欢呼雀跃,相互拥抱了。实德凭借闫相闯的进球帮助球队1:0客场战胜了河南建业,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了保级任务。

  这一场比赛对于大连足球来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比赛,河南建业只有战胜大连实德才能保住保级的希望。但实德场上队员思想相当统一,在防守反击的技战术下,严格执行教练组的要求,最终拿下了这场比赛。对于极想保住中超资格的队员来说,这场比赛的结果是对他们最大的安慰。有队员在赛后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这是喜极而泣,相反,对手河南建业则时隔六年再次降级。

  统一思想,防守反击

  有了上一场主场输给上海申鑫的经验,本场比赛前,实德做了很多布置和准备。“抓住对手急于攻出来的想法,我们必须采取防守反击。”一位实德高层赛前透露。

  接下来,如何做好防守反击就要靠多方面的努力。据记者了解,针对本场比赛的阵容,赛前有几种不同的声音,但综合以后,球队将杨博宇安排在中后卫位置上,赵明剑出任后腰,而李学鹏则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上。这样的话,可以利用赵明剑的体能优势,遏制对方外援卡通戈的反击,正在恢复中的李学鹏的防守任务也比较重,但他坚持下来了。

  尽管之前已经多次做队员工作,希望他们能够稳住情绪,但比赛即将开始,紧张情绪迅速蔓延开来,俱乐部有官员甚至揣着“救心丸”,来到了现场。  

  实德残阵完成救赎

  马丁、闫峰、赵宏略、朴东赫的缺阵让实德的用人选择少了,不过就是在这样的残阵之下,实德完成了自我救赎。

  上半时第28分钟,权磊的任意球击中对方门柱,惊出对手一身冷汗,紧接着对手的一次破门被吹越位在先,双方上半时并没有分出胜负。到了下半时,实德提高了反击的质量,利用阿德里亚诺和詹姆斯在前场的个人能力和闫相闯的灵动,实德在第53分钟终于打破僵局。进球后的闫相闯用现在流行的《江南style》中的“骑马舞”与队友庆贺,这个进球也弥补了上一场比赛他未能在主场打进那个单刀留下的遗憾。  

  欢笑与泪水交织

  “就是三个感谢,感谢天、感谢地、感谢人,实德今天能够完成保级,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赛后一位实德高层这样说道。詹姆斯走进更衣室后,第一个跳到桌子上,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旁边的队员早都乐开了花。

  在角落里,有的队员默默擦着眼泪,说实话这是幸福的泪水、激动的泪水,他们终于将命运紧紧地握在自己手中,没有放弃。出任中后卫的杨博宇狠狠撕掉了手腕上的绷带,感叹道:“压力太大啦,太刺激啦!”在这种压力下,队员能有这样的发挥值得称赞。

  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成了最欢快的人之一,因为这个赛季,他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带领俱乐部走了过来,在各种传闻满天飞的不利因素下,实德仍然很坚定地走下去,像林乐丰这样幕后英雄自然感慨良多。“队员们努力到了,有了今天的结果证明了他们是最棒的,我现在的心情也非常开心。”林乐丰说话的时候显出几分激动。比赛结束时,林乐丰分别与队员拥抱,他希望能与每个队员分享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