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夺冠五大战役:灭京鲁保榜首 平舜天奠定大局

2012年10月27日17:5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广州消息,在中超[微博]联赛第29轮一场焦点大战中,广州恒大[微博]在主场以1比0战胜辽宁宏运[微博]队,广州恒大提前一轮夺取本赛季中超冠军。本赛季广州恒大夺冠并不如上赛季来得轻松,多场关键比赛的胜利确保恒大卫冕历程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新浪体育为大家评出本赛季广州恒大中超卫冕五大关键战役:

  第7轮 广州恒大4-0长春亚泰[微博] 赛季首次登顶

  本赛季初,广州恒大首次征战亚冠联赛,双线作战对于球队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李章洙似乎对于球队主力阵容过于自信,并没有适度的进行人员轮换,所以联赛初广州恒大联赛战绩并不太出彩。一直到了第7轮比赛,广州恒大抓住了领头羊本轮富力落败的机会,主场4-0痛击长春亚泰,新赛季才首次登上积分榜榜首位置。第28分钟,穆里奇[微博]凭借个人能力为恒大引出入球——穆里奇中路带球面对多人夹击仍持续突破,猛然加速已摆脱防守来到亚泰禁区右侧,其低平球传中也恰到好处,后点接应的克莱奥[微博](微博)近距离包抄破门,1-0。第49分钟,穆里奇面对门将仍无私横传,孔卡转体360度闪出空间后快速施射,将皮球送入球门,2-0。第66分钟,恒大再取入球——穆里奇禁区前挑传直塞,郜林[微博](微博)面对宗垒攻门被封出,孔卡迎上补射破门,3-0。第79分钟,孔卡回敲穆里奇前插轻松推射将比分锁定为4-0。

  第13轮 广州恒大5-1江苏舜天[微博] 快意复仇

  双方上赛季的交锋,恒大主场2-1击败舜天,但在客场遭遇耻辱的2比5惨败。而当时恒大主帅已经换成里皮,球队刚闯入亚冠八强的成绩令全队上下更有底气,更为自信。上赛季的惨败极大激发了广州恒大球员的斗志,全体球员都希望能在主场一雪耻辱,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了恒大节奏。第5分钟,孔卡远射击中门柱。第9分钟,穆里奇(微博)突破后回传,孔卡跟进左脚推射破门。第54分钟,克莱奥助攻姜宁[微博]破门。第57分钟,穆里奇连续突破后破门。第62分钟,姜宁助攻穆里奇破门。第68分钟,舜天替补登场的渠成打进一球。补时阶段,穆里奇完成帽子戏法。一场畅快淋漓的胜利不单复仇成功,而且广州恒大主场豪取5连胜,积分榜上4分领跑。

  第15轮 广州恒大3-2北京国安[微博] 首次击败对手保住榜首

  半程比赛收官战的焦点大战,广州恒大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本场比赛相当精彩双方为球迷贡献了一场进球大战。 第12分钟,马季奇拦截转移到中场右路附近空挡,张晓彬[微博]精准长传找到前场左路空挡,徐亮[微博]得球突入禁区假射真扣摆脱郑智防守,面对杨君[微博]冷静推射破门,0-1。第15分钟,孔卡中场一记精彩斜塞穿透国安防线,克莱奥得球右路高速下底传到后门柱,姜宁一个侧身凌空射门球直挂球门远角,1-1。第35分钟,恒大精彩反击反超比分,孔卡球转移到左路,姜宁高速突破横传门前,穆里奇倒地推射破门,2-1。第47分钟,国安快速反击,又是广州恒大右路,王晓龙[微博]回敲禁区前沿空挡,徐亮假射真扣摆脱防守后直接起左脚劲射,球直挂球门远角,2-2。第67分钟,恒大获得前场右路界外球,秦升[微博]大力界外球到禁区内,克莱奥抢点头球攻门得手。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广州恒大主场以3比2战胜北京国安,在中超联赛上首次取胜对手的同时,也取得了半程联赛冠军并且有7分领先优势。

  第27轮 广州恒大3-2山东鲁能[微博] 再次登顶

  本场比赛是本轮一场焦点大战,山东鲁能有降级之险,而广州恒大刚从亚冠8进4淘汰赛中铩羽而归,而且联赛积分榜落后给江苏舜天,暂列联赛积分榜第二。离开了亚冠,那联赛和足协杯双冠王目标就成为广州恒大不二的任务。山东鲁能本场比赛还是惊出了广州恒大一身冷汗。第25分钟,孔卡助攻克莱奥垫射破门,首开纪录。第35分钟,马塞纳单刀冷静低射破门扳平。第55分钟,黄博文[微博]助攻郑智头球破门。第67分钟,韩鹏禁区内劳尔式搓射击中秦升后变线入网。第81分钟,本赛季新加盟的前德甲[微博]最佳射手巴里奥斯替补登场,在球队最需要进球的时候,用一个关键进球拯救了球队,同时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而本轮江苏舜天在客场意外以0比1负于青岛中能[微博],积分榜上广州恒大以3分再次登顶积分榜榜首。

  第28轮 江苏舜天1-1广州恒大 占据夺冠主动

  本场比赛之前,恒大领先舜天3分且占有交锋优势,只要客场取胜便能提前两轮卫冕,而舜天想要保留夺冠希望同样必须拿下3分。比赛开场仅仅7秒钟舜天队便取得进球,当时舜天刚中圈开出球交给姜嘉骏,后者直接长传,秦升防守出现失误,吉翔[微博]得球后禁区外大力抽射命中。此进球用时仅为7秒,也打破了中国顶级联赛最快进球记录,之前进球记录是谭恩德和丹丘内斯库10秒破门。随后落后的恒大控制住局面,孔卡曾两度任意球中柱。里皮展现了世界级教练的素质,上半场马上用姜宁替补李健华上场,全力加强进攻。在浪费了多次破门良机之后,下半场开始不久孔卡助攻姜宁打远角扳平比分,最终两队1-1战平。广州恒大依旧将夺冠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