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出征贵阳挑战人和 航班延误大雾添乱放弃踩场

2012年10月27日10:08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航)昨天下午,做好充分准备,客场挑战人和队的天津泰达[微博]足球队踏上了本赛季中超[微博]联赛最后一个客场征程。不巧的是,津门清晨突降大雾,虽然下午雾气有所消散,但泰达队乘坐的飞往贵阳的航班仍晚点近一个小时起飞,打乱了泰达队的出征计划。路程耗费了6个多小时后,泰达队终于在昨晚8点左右抵达了下榻酒店,踩场练习和赛前的新闻发布会都被迫取消。

  事实上,此次泰达队出征贵阳,泰达俱乐部早早进行了筹划,毕竟天津前往贵阳的航班隔天飞行,因此需要球队早早做好行程准备。在与教练组协商之后,泰达队决定在昨天下午2点15分乘坐中转航班前往贵阳,整个行程将近4个小时;赛后第一时间,球队就将赶到机场,乘坐回程航班返回天津。由于泰达队与人和队的比赛在今天下午进行,泰达队即便正点赶到贵阳,踩场也没有太大的意义,因此教练组调整了训练计划,安排球队在昨天上午出征前,进行了赛前备战。“其实这就相当于踩场训练了,这样到贵阳后可以休息了。”泰达教练组认为,这样的安排可以将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按说泰达队制定的行程没有任何问题,球队上午的备战,可以免除任何外界因素的干扰,备战质量也可以按照主帅吉马良斯的要求进行。更为重要的是,前几天因感冒缺阵的李玮锋[微博]也能归队训练,可消除巴西人排兵布阵的担忧。不过,计划却赶不上变化,由于天津突降大雾,能见度极低,泰达队昨天上午的训练就受到了浓雾影响,大家对下午的出行更是有所担心。等到球队乘坐大巴赶到机场后,很快就得知了航班延误的消息,这一等就是近一个小时,飞机在15点左右才飞离跑道。这样泰达在抵达目的地时,已是晚上8点,仅路程就耗费了6个多小时。“肯定累,但万幸晚点不多,否则可能就得夜里到了。”一位球员无奈地表示。由于航班原因,泰达队取消了下午赛前踩场和新闻发布会,这也让当地媒体扑了空,发布会也变成了高洪波的独角戏。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本轮联赛8场比赛将在今天下午3点30分同时进行,因此除去泰达队与人和队积极备战外,恒大[微博]队与宏运队、舜天队与国安[微博]队的两场争冠焦点战及建业队与实德队、申鑫队与鲁能[微博]队的两场保级生死战更引起球迷的关注。据悉,为了战胜对手,各队不约而同地开出重磅奖金,建业队悬赏300万元、申鑫队悬赏150万元,力图完成保级大业。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