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赛季各项最佳:布帅压伊万 申花连获三项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2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赛季中超大幕落下,从球员到球队,从美妙入球、精彩扑救到跌宕全场的比赛,多个亮点值得我们细细回味。山东鲁能以令人信服的强大实力铺就了登顶之路,强援里亚斯科斯给出了“征服中超”的惊叹表现,冯仁亮的新亮点涌现则进一步增添了我们对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期待与信心。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赛季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里亚斯科斯(上海申花)

  本赛季前,朱骏在介绍申花新援里亚斯科斯时表示“这是一块宝”,经过整个赛季的确认,我们了解到:里亚不仅是一块宝,很可能也就是中国职业联赛有史来,最具备球场绝对个人能力、最有表现力的外援。抢点包抄、劲射或头槌等得分方式,对于其他球员通行,但对于里亚并不“通行”,在本赛季所打入的20粒入球中,里亚更多的入球都是换作其他人就很难完成的方式,能奔袭能连续过人,能在快节奏中表现精细脚法,有信心也有沉稳心态,里亚甚至不时让我们想到“罗尼附体”这个词汇。这样的球员拿到金靴奖是最令人信服的,他个人也直接提升了申花的整体实力。

  最佳教练:布拉泽维奇(上海申花)

  赛季前申花并不被看好,根本原因就在于外援全部换掉同时也更换了8名国内球员,整体实力的下滑是不争的事实。不仅是无法对比鲁能的强大阵容,同泰达这赛季前不被看好最终惊艳夺亚的球队也有相当区别。但就是在球员整体水准有限的情况下,布帅充分挖掘了球队的战斗力,以里亚斯科斯、冯仁亮等强力个体带动,申花以建立在严密防守上的犀利反击、快攻长时间驰骋于榜首集团,与鲁能形成了几乎贯穿全赛季的争冠格局。中国足球引入洋帅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尽可能挖掘球队的当前潜力,布帅本赛季于申花给出了样板式作为。

  最佳球队:山东鲁能

  鲁能本赛季有可能提前4轮夺冠,当其连续两轮错过登顶机会时,确实引出了一些批评性论调,但面对鲁能终究仍是提前两轮夺冠的事实,我们有什么理由还去在意鲁能所谓的错过机会么?回想赛季前,关于争冠格局,京鲁为一题目,中建强势招兵买马更是一题,但实际走势中,鲁能将其强大稳步体现,最终能以一支独秀的方式提前夺冠,冠军成色十足,极是令人信服。鲁能拥有着中超最为强大的阵容配置,以打入17球的韩鹏为表率,鲁能多个位置上都拥有着中超顶级球员(甚至不止一人);鲁能足校的青少年培养体系被赞誉多年,本赛季又有“鲁能体育大满贯”的成果,中超最成功的球队,决不偶然。

  最佳新人:冯仁亮(上海申花)

  非常的喜人,冯仁亮、陈志钊以及郑铮等年轻一代,于本赛季强势崛起,为各自的球队作出了至关重要的贡献。曾经的“津门天才少年”冯仁亮,一于中超亮相便以其犀利的突破冲击力赢得一片喝彩,本赛季共5入球5助攻,除了里亚斯科斯,他就是整体实力其实并不突出的申花能长时间占据榜首集团的最大决定性因素。在于国家队亮相后,冯仁亮也迅速带给了国足一股新气象,同乌拉圭的世界强将对话中,冯仁亮也在局部形成了相当优势。冯仁亮特色鲜明且实战性极强,是中超数年来难得涌现出的全新亮点。

  最佳入球:里亚斯科斯 第27轮

  本赛季联赛涌现出了多个精彩入球,南昌队有典型巴萨特色的团队快攻,陈志钊有精妙的远程吊射,李磊等人打出过大力世界波,在亮点入球篇章中,里亚斯科斯于第27轮对阵中建一战的入球最具震撼力,在快节奏冲击中,里亚奔袭状态下双脚交替晃动摆脱,将中建后防线、门将接连欺骗,整套攻势突出快字,再于快中体现过硬的个人技术。这个入球充分证明了:里亚以其个人实力凌驾于中超之上,这份霸气直让人回想到巅峰状态的罗纳尔多,对于中超来说,里亚就是“外星人”。

  最佳扑救:邱盛炯 第24轮

  本赛季第24轮的京沪对话,虽然申花是以1-4的比分落败,但邱盛炯于比赛中的多次扑救都可称世界级,特别是第66分钟面对国安攻势的连续3次扑救,将门将的“神勇”诠释的淋漓尽致,先是乔尔-格里菲斯的头球攻门,邱盛炯在门线上横身一跃单手将球扑出;在国安再度边路传中后,邱盛炯又面对面连续化解了徐亮的两番攻门,反应之快,扑救动作之到位,特别是面对对手连续攻门的沉稳心态,实在令人赞叹。

  最佳比赛:天津泰达3-4大连实德 第23轮

  实德与泰达是本赛季最善于逆转、后程决胜的球队,当双方于第23轮在天津泰达球场碰面时,也将逆转的球场魅力演绎到了极至,凭借于大宝、何塞的入球,泰达两度领先,安贞焕、詹姆斯为实德两度追平,在第74分钟,马丁为实德打入反超球,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也就此在收官阶段掀出了最高潮,第80分钟于大宝再将比分追平,进入补时阶段,双方持续全场的激烈对峙终于产生出了詹姆斯的决胜绝杀。如此的比赛,输球的一方当然会让人感觉遗憾,如此的比赛,更会让所有人大呼过瘾。

  (木之火)

  相关阅读:

  中超赛季最佳阵容:鲁能三核上榜 两新星横空出世

  中超各项之最:鲁能空霸5分钟戴帽 力帆两尴尬纪录

  中超十大事件:争议判罚辽足险罢赛 鲁能夺冠日惊魂

  2010中超十悲剧:鲁能无奈叛徒 泰达兄弟割袍断义

  中超十大外援:里亚加冕双料最佳 贝巴第一替补现身

  中超赛季十一新星:冯陈争锋谁更强 边卫人才辈出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