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十大事件:争议判罚辽足险罢赛 鲁能夺冠日惊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2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山东鲁能在济南高高举起冠军奖杯,国脚刘建业在降级后流下痛苦的泪水,反赌扫黑后的中超联赛在纷纷扰扰中结束了自己的2010年的使命。在过去的一年中,中超各路豪强和风云人物共同为我们上演了一出出大戏,令球迷们或欢喜或悲伤,或感动或愤怒。为此,新浪体育也特意为您评选出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十大事件:

  一、陕西主帅朱广沪下课(联赛第6轮)

  在赛季初,陕西队招兵买马,引进了曲波、赵旭日、孙继海等国内一流球员,加上老帅朱广沪的调教,球队一度被视为联赛冠军的热门人选。然而在联赛六轮过后,陕西队1胜2平3负积5分的战绩却让陕西球迷失去了耐心。在他们此起彼伏的“下课”声浪中,老帅朱广沪不得不黯然下课,俱乐部火线联络了前大连主帅科萨作为接任者,掌舵中超皇马。

  二、辽足战申花比赛中断(第8轮)

  5月8日,中超联赛第7轮上海申花主场对阵辽宁宏运的比赛,在比赛快结束时出现了辽足队员中断比赛的一幕。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辽宁队仍以 2-1领先,此时冯仁亮禁区内疑似用手停球后被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无法接受现实的辽足将士在主帅马林的招呼下集体离场以示抗议,比赛在中断了将近10分钟后得以恢复。最终足协也给出了辽足10万罚款的重罚。

  三、毛剑卿双杀申花(第12轮、第27轮)

  作为昔日的申花球员,毛剑卿面对旧主的两次反戈一击成为了一段佳话。第12轮陕西主场面对申花,第52分钟毛剑卿精彩怒射为陕西队攻入致胜一球。进球后小毛做出了抹杀脖子的动作,这被很多人看作是他向申花朱骏的示威。第27轮,毛剑卿重回虹口体育场,他再次用一个进球给了旧主一个下马威。在今后的中超联赛中,毛剑卿和申花的故事仍将继续。

  四、青岛球迷飞踹裁判(第14轮)

  在7月25日联赛第14轮青岛队和申花队的比赛中,当值主裁判王哲连续两张红牌将青岛队两名外援罗迪奇和尤科奇双双罚下。然而这原本无误的判罚却引起了主场球迷的极大不满,一名青岛队球迷趁乱从一层看台跳下,直奔裁判所在的中圈弧附近。突然飞起一脚脚踹主裁判王哲。这也是中国联赛中第一起球迷在比赛中入场袭击裁判的事件。

  五、足协撤销孙继海禁赛令(第16轮)

  在联赛第16轮大连实德主场3-2逆转陕西队的比赛后,因不满裁判判罚,双方赛后大打口水战,而网络上图片则显示孙继海在赛后与当值主裁何志彪进行了理论。对此,8月3日晚,足协纪律委员会给予了孙继海停赛3场,罚款15000元的决定。然而仅仅不到一周,随着孙继海的上诉和听证会的召开,足协再次撤销了这一决定。这一事件一度引起了各俱乐部赛后申诉的狂潮。

  六、矫喆殴打队友遭停赛停薪(第18轮)

  作为山东足球的标志人物,鲁能队长在赛季中被爆出殴打队友的丑闻。8月17日,刚刚复出争取到山东鲁能队主力右后卫的矫喆因在与重庆力帆队比赛结束后殴打队友张驰而被俱乐部处以停薪停赛并罚款3万的重罚。与重庆力帆队比赛结束后,由于对该场比赛中替补出场的小将张驰表现不满,矫喆当众辱骂并殴打了队友。这一行为让俱乐部高层和主帅伊万十分不满,于是作出了严厉处罚。直至联赛结束,矫喆都没能重返主力阵容。

  七、河南球迷赛后骚乱(第19轮)

  在主场0-2不敌江苏舜天后,河南建业队5场不胜仅拿到1分,愤怒的河南球迷在赛后和维护秩序的警察发生冲突。混乱中有一些球迷受伤,被送进了医院。在现场矿泉水瓶、喇叭、石块丢了一地,场面混乱不堪。随后,河南建业俱乐部第一时间到医院看望球迷并作出安抚。而出事之后,河南队的成绩也有了起色,在随后的主场比赛中,球队主场取得了连胜,也让建业的球迷稍感安慰。

  八、国安主帅洪元硕下课(第23轮)

  作为北京国安16年首夺联赛冠军的功勋教练,老帅洪元硕赛季初率领御林军顺利从亚冠小组赛中杀出重围,一度被捧上了天。然而联赛开始后,他保守的战术和毫无规律的轮换引起了球迷们的不满。在联赛第23轮客场不敌长沙金德后,御林军本赛季夺冠希望彻底破灭,而老帅洪元硕也迫于压力遭到解职。天生玩世不恭的性格,注定了洪元硕是国安近年来主帅中颇具争议的一个。

  九、鲁能夺冠大巴被砸(第28轮)

  10月27日,山东鲁能队在客场1-1逼平南昌衡源队,提前三轮获得中超联赛冠军。作为中超的老牌劲旅,本赛季鲁能在伊万的调教下突飞猛进,全年18胜9平3负成为联赛当之无愧的霸主。然而在鲁能球员的欢庆还未结束,他们在退场时变遭到了南昌球迷的袭击:在砖头和棍棒的轰炸下,鲁能大巴车的玻璃成为碎片,球员们在度过一场惊魂后,也纷纷发布微博(http://t.sina.com.cn)谴责这种行径。

  十、申花队员反老布 (第三十轮)

  作为世界名帅,布拉泽维奇入主申花给球队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冯仁亮、宋博轩等小将的涌现,联赛中成绩的高歌,都让上海球迷欣喜不已。然而申花的球员却持有不同观点,先是陈涛和戴琳的“微博门”,接着曝出姜坤、陈永强等四将遭到下放的丑闻,联赛最后一轮,小将陶金公开顶撞老帅拒绝上场,更是将这一情绪推向了高潮。尽管朱骏已经透露了和老布续约的消息,但如果申花不能解决将帅之间的矛盾,下赛季联赛中他们将面临更大的困难。

  (阿勋)

  相关阅读:

  中超赛季各项最佳:布帅压伊万 申花连获三项荣誉

  中超赛季最佳阵容:鲁能三核上榜 两新星横空出世

  中超各项之最:鲁能空霸5分钟戴帽 力帆两尴尬纪录

  2010中超十悲剧:鲁能无奈叛徒 泰达兄弟割袍断义

  中超十大外援:里亚加冕双料最佳 贝巴第一替补现身

  中超赛季十一新星:冯陈争锋谁更强 边卫人才辈出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