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淘汰赛中国女排首轮遭遇古巴 俄罗斯美国争决赛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2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复赛全部结束,美国女排搭上了四强的末班车,携手率先晋级的巴西、俄罗斯和日本队跻身本届世锦赛四强,中国女排尽管最终无缘8强,但是依然晋级9012名淘汰赛,在淘汰赛首轮争夺中,中国女排将遭遇本届世锦赛同样表现不佳的老牌强队古巴队。

  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复赛经过四轮的争夺已经全部结束,最终晋级淘汰赛阶段的12强也已经全部产生。>>>点击查看第二阶段小组赛各组最终积分排名情况>>>

  在E组所在的东京赛区,卫冕冠军俄罗斯队表现独树一帜,她们最终以7战全胜的战绩高居本小组积分榜榜首晋级四强,而东道主日本队在一个相对有利的分组中也通过自身的努力得以跻身四强之列,创造了几十年以来在国际大赛上的最佳战绩;E组中的两支欧洲强队塞尔维亚和土耳其队成功跻身8强;波兰队和开赛以来表现令人大失所望的中国女排也在最后一轮比赛过后得以跻身本届世锦赛的前12名;复赛阶段表现不佳的韩国队以及7连败的秘鲁队惨遭淘汰无缘淘汰赛。

  而在F组所在的名古屋赛区,上届亚军巴西队同样是7战全胜高居榜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她们在最后一轮中成功的击败了大奖赛新科冠军美国队,为自己争夺冠军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美国队尽管在复赛先后负于意大利和巴西,依然凭借战绩上的优势跻身4强;此外欧洲传统强队德国和意大利晋级前8;表现略失水准的传统强队古巴和荷兰晋级到了最后的12强;本组中实力最弱的泰国和捷克队被淘汰出局。

  以下为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小组赛最终排名及晋级形势:

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小组赛最终排名及晋级形势一览
晋级情况 小组排名 分组
E组 F组
(东京) (名古屋)
晋级1-4名淘汰赛 1 俄罗斯 巴西
2 日本 美国
晋级5-8名淘汰赛 3 塞尔维亚 德国
4 土耳其 意大利
晋级9-12名淘汰赛 5 波兰 古巴
6 中国 荷兰
淘汰 7 韩国 泰国
8 秘鲁 捷克

  随着两轮小组赛的全部结束,本届世锦赛也将在两天之后进入到关系到各队最终排名的淘汰赛阶段,首先在13日进行的是个档次排位赛半决赛的较量;14日,各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最终排名将全部出炉。

  1-4名的半决赛中,巴西队将遭遇到东道主日本队,俄罗斯队则将和美国队交手,特别是后一场比赛格外引人关注,俄罗斯队在本届世锦赛的前9场比赛中打得顺风顺水,几乎没有遭遇到任何挑战,但是美国队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视,卫冕冠军需格外注意这个对手;5-8名的半决赛中,参赛的4支队伍全部来自欧洲,其中塞尔维亚将对阵意大利,德国将和土耳其队交手。

  而在9-12名的半决赛中,中国女排将首先遭遇到老对手古巴队,两支队伍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都迎来了各自的新老交替,同时在本届比赛中均不同程度出现了明显的下滑的趋势,作为两支“没落的贵族”,谁能在最后事关荣誉的比赛中胜出备受期待;而另外一场9-12的半决赛中波兰队将迎战荷兰队。

  女排世锦赛半决赛对阵及具体赛程安排(北京时间): >>>点击查看淘汰赛赛程>>>

半决赛对阵(12支参赛队,11月13日)
(东京国立代代木竞技场第一体育馆) (东京大都会体育馆)
9-12名半决赛 9-12名半决赛
11:30 波兰(E5)-荷兰(F6) 12:00 古巴(F5)-中国(E6)
1-4名半决赛 5-8名半决赛
14:00 俄罗斯(E1)-美国(F2) 14:30 德国(F3)-土耳其(E4)
17:00 巴西(F1)-日本(E2) 17:00 塞尔维亚(E3)-意大利(F4)

  (宏景)

  

更多关于 女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