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术榜马蕴雯扣球第2双塔拦网前十 周苏红一传小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2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复赛的比赛全部结束,跻身四强队伍全部产生,中国队尽管无缘8强,但是依然晋级9-12名淘汰赛,可以为争取第九名做最后的努力。在球员个人技术排名方面,中国队马蕴雯在扣球榜上高居第二,在拦网环节中国队的两位副攻排名也较为靠前,老将周苏红的一传排名和第一阶段相比有小幅提升。

  >>>点击查看详细排名情况>>>

  在最佳得分榜上,土耳其队的王牌接应内斯里汗继续占据这头名的位置,在经过复赛四轮较量之后,内斯里汗的个人得分已经达到了208分,也是所有选手中唯一一位超过200分的,其中扣球173分,拦网17分,发球18分;东道主选手木村纱织以187位居次席,古巴队悍将卡尔卡塞斯以180分排在第三位,韩国队主力大将金延璟以176分排名第四,美国队接应新秀胡克尔以168分排名第五。

  中国队在最佳得分榜上排名最高的是排在第十位的王一梅,王一梅开赛以来拿下了141分,其中扣球118分,拦网11分,发球12分;中国队排名仅次于王一梅的是排在第24位的马蕴雯,她一共拿下110分,其中扣球80分,拦网25分,发球5分。

  最佳扣球环节,俄罗斯队的科舍列娃以58.60%的成功率高居榜首,中国队的马蕴雯以54.05%的扣球成功率位居次席,俄罗斯队的加莫娃以51.69%的成功率排名第三,俄罗斯队的索科洛娃以50.58的命中率排名第四,排在前四的四位选手的成功率全部超过5成,其中更是有三位是来自俄罗斯队的,俄罗斯队在进攻环节强大的整体实力得以显现。排名扣球榜第五的是巴西队的接应谢拉。

  除马蕴雯之外,中国队排名第二的是排在第23位的王一梅,她的成功率达到了40.41%,老将李娟以38.02%的成功率排在第30。

  在最佳拦网的排名方面,已经被淘汰的捷克队的普罗托克娃以每局0.97个拦网得分排名榜首,日本队的井上香织以0.94分排名次席,巴西队的法比亚娜排名第三,另外一位巴西队副攻塔伊萨排名第四,中国队的副攻“双塔”薛明和马蕴雯分列第六和第七,每局得分分别为0.90和0.83。

  发球环节,日本队的木村纱织以每局0.53个得分高居榜首,波兰队的巴兰斯卡以每局0.52个发球得分排名第二,荷兰队的格洛图斯以0.50分排名第三,内斯里汗在发球榜上排名第四,索科洛娃排名第五。中国队排名最高的是排在第九的王一梅,每局得分为0.40分,老将周苏红排在第14。

  防守环节,美国队的老自由人斯科拉以每局5.06个救球排名榜首,德国队的自由人提切里希排名次席,捷克队的加索娃排名第三,日本队的自由人佐野优子排名第四,巴西队的自由人呢法比排名第五,意大利队的卡杜罗和中国队的张娴分别排名第六和第七。

  在二传的排名方面,美国队的新秀格拉斯排名继续高居榜首,泰国队的诺特萨拉排名第二,秘鲁队的二传科尔蒂贝科娃排名第三,德国队的维斯位居第四,中国队的魏秋月排名第五。

  而在最佳一传排名方面,美国队老将汤姆-洛根以59.80%的到位率高居榜首,泰国队的维拉万排名次席,到位率为59.05%,巴西队的杰奎琳排名第三,到位率为57.34,意大利的老将德尔科勒以57.06%的到位率排名第四,泰国队的玛丽卡以54.76%的到位率排名第五。中国队在排名最高的是周苏红,她以49.50%的到位率排名第13,和第一阶段的第16名相比有小幅提升,自由人张娴排名第15。

  自由人排名方面,美国队的斯科拉排名帮居榜首,俄罗斯的科郁尔奇科娃排名第二,德国队的提切里希排名第三,捷克队的加索娃排名第四,日本队的佐野优子排名第五,巴西队的法比和中国队的张娴并列第六。

  (新体)

  

更多关于 女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