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铁受伤120分钟全回放 归家途中致电俱乐部表歉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07:53  北国网-辽沈晚报

  上周六,铁西体育场,辽宁宏运队没有意外地战胜了南昌八一队结束四轮不胜,但意外的是,李铁在上半场结束前倒地受伤之后发出的尖叫声,这种腿部骨折产生的巨大疼痛经李铁口中传递出的声音足以刺痛现场每一个人。从体育场到医院再到家中,我们并没有看到沮丧,相反,在这些场合里,我们看到的却是一个自信、乐观的李铁。

  致命的倒地滑铲

  与南昌八一队之战前,辽足遭遇了四轮不胜,这是本赛季辽足最长轮次的不胜纪录。无论是教练组还是球员,他们都想急于摆脱这个怪圈,对于李铁来讲,他比任何人都想让球队拿到三分。最近几日,沈阳气温不断下降,到了赛前阶段,气温已经降到了零下,在场地里热身的时候,李铁的表现都很正常,退场返回休息室的时候,李铁还与熟悉的人士打招呼。

  比赛开始后,辽足展开了凶猛的逼抢,出任后腰的李铁向来都是身先士卒,全场大范围不惜体力奔跑,对于他来讲,这早已是他的踢球习惯了。第40分钟,南昌队左路发动快攻准备下底传中,李铁急速回防,一次正常的防守,但随后就发生了李铁苦不堪言的一幕:对方球员传球之前,李铁一个倒地滑铲,结果自己严重受伤,非常痛苦地倒在地上。慢镜头显示,他在滑铲时,右腿小腿别了一下,倒地后李铁狠狠地拍打草皮,并示意换人。

  队医立即进场进行简单的救治,当即判断为右腿骨折,随后李铁被担架抬离现场,此时,辽足替补席上的人陆续赶了过来,不多时,急救车进场将李铁拉走,送往医院治疗。这一幕让现场球迷非常心疼,他们不断高喊李铁的名字,就在上半场结束前,贺西马为辽足打入了制胜球,也算是对李铁受伤的最好回报。

  急救车10分钟赶到医院

  急救车载着李铁飞速赶往距离体育场最近的医院——沈阳八院,也就用了10分钟时间,李铁一行人先来到医院的急诊,早已等候的外科医生立刻为李铁进行了处理。值得一提的是,在奔赴医院的途中,尽管伤势严重,但李铁一直都很平静,就在他受伤的时候,队医为了让他减轻疼痛没有直接脱掉球鞋,而是将球鞋从中间剪开。“老队员了,对这种伤病有准备,看得很开。 ”陪同李铁的一位人士表示。

  医院通过X光片确诊,李铁胫骨、腓骨两处骨折。“是不是老天爷也不想让我踢了啊!”治疗的过程中,李铁还不忘开玩笑。最后,骨科大夫打石膏给李铁的伤处进行了固定。由于李铁受伤当晚是周末,医院里的人并不是很多,但李铁的出现还是引起了医生们的普遍关注,在这里,他们都认识李铁。“大夫对我很热情的,感谢他们的治疗。 ”李铁说。

  回家路上牵挂球队

  晚上8时左右赶到医院,从医院离开9时左右,在医院的一个小时时间,李铁完成了伤病的第一次治疗。在他从医院返回家的途中,李铁拨通了辽足俱乐部老总黄雁的电话,在介绍了自己的伤情之后,李铁表达了深深歉意:“对不起黄总,我不能再踢了,因为我受伤影响到了球队……”

  回到家后,李铁接到了许多人打来的电话,有他的朋友,还有辽足的小师弟,他们打电话的目的只有一个:大家都希望李铁能够快一点好起来。不过,最开始的时候,李铁的情绪比较低落,用他的话来讲,“太闹心了,本来我还想多为辽足踢几年的,伤病来得太不是时候了。 ”

  但李铁毕竟是李铁,对这种伤病他已经习以为常,短暂的郁闷过后,他依旧是向前看,“希望队友们能够好好地完成后面的比赛,也希望我自己早一天回到球场上。”

  首席记者 姚国繁

  

更多关于 李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