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战辽宁唯有取胜一条路 记者盘算后8轮该取15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0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杭州诺贝尔绿城仅仅只训练了一个小时,就收兵了,晚上,教练组将给他们播放明晚的对手辽宁队的录像。当例行公事地做完这些既定的环节后,很多球员还会看看中超联赛其他场次的比赛。不过对于他们来说,今晚从其他场次传来的结果,更像是个不小的压力。在今晚进行的比赛中,山东、上海、河南、大连这些球队都赢球了,他们在积分上全部跑到绿城前面去了,这意味着,绿城不想在积分榜上被这些球队拉的更远,明晚与绿城的比赛就成了至关重要的一战,从某种程度说,这是一场打6分的比赛,赢了至少能在竞争上超越辽宁。

  以绿城今年的人员配置,如果说进入前四,争取一个亚冠的名额还有点难度的话,那么前八或者说前六的位置,应该是最后必须交出的一个成绩。应该说,从目前绿城的场上位置来看,有些位置明显偏弱,而这也进一步制约了球队的发展。虽然俱乐部已经将目光投向下个赛季,但如果在年轻队员中挖掘出足够的潜力来弥补这些位置,还是需要教练组研究的一件事。

  “从前几轮比赛来看,我们在传球速度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很多球不能在第一时间传出去,贻误战机不说,而且还给后面的防守带来隐患,上轮比赛打大连,我们的失球就是这样,当时后腰都压上去了,结果人家一个反击过来,中间没人了,从而导致失球。”绿城主帅吴金贵告诉记者。

  因此,在明晚的比赛中,绿城有可能先把防守工作做好,“对于我们来说,这个时候,我们更希望巴力这样的球员能出现在场上,他的不惜体力,一方面对对手是个干扰,从而一定程度上解放拉米,留给后者更多的进球空间;另一方面,巴力的防守是我们需要的。”不过因为尾骨伤情还未痊愈,巴力能否出现在明晚的比赛场上,还是个问题。

  细心的球迷或许能发现,在绿城这个阶段输掉或平掉的比赛中,有很多场是在比赛最后时刻造成的,如平长沙、输河南、输青岛都是如此,“这说明我们的球员在最后时刻发生了松动。”吴金贵解释说。

  因此,吴金贵更喜欢从思想层面来给这支球队把把脉,“实际上五连胜过程中,我们有好几场比赛都是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靠全力得分的。但是最近这六场比赛中,逆转别人没有出现,反倒是我们常常被别人逆转。这说明队员思想上出现了问题。”因此,在日常训练之余,绿城教练组很重要的一个工作就是找队员谈心,帮他们缓解心理上的压力。

  如果将本赛季绿城的进展形容成一场球赛的话,他们拥有了一个糟糕的开局,一个梦幻般的后20分钟,等到中场休息后,他们再遭遇心理上的颓势,现在时间来到终场阶段,他们需要有一个完美了收官了。“后8轮比赛,如果能拿到15分的话,那肯定会有一个不错的结果。”有记者已经帮绿城盘算起来,而这意味着绿城还需要来一个五连胜。(李坤军)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