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李晓霞再得2分鲁能胜大同 率队三夺女团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20:28  新浪体育
乒超-李晓霞再得2分鲁能胜大同率队三夺女团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女子团体争冠组落下帷幕,大同云冈坐镇主场对阵山东鲁能。李晓霞先后战胜李晓丹和武杨再得两分,彭陆洋/李茜双打中得胜,她们帮助山东队再次以3比1击败大同队,她们以2比0的总比分战胜对手夺取乒超冠军,这是山东队第三次夺取乒超联赛女团冠军。

  在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李晓霞贡献两分,她带领山东队以3比1获胜抢得先手,今天大同队回到主场不容有失。大同队抽到了主队,武杨出任第一单打,她在首盘再次对阵山东队的二单彭陆洋。双方一开场就争夺激烈,6平、8平后武杨连得两分拿到局点,彭陆洋追回1分,武杨反攻得分以11比9先胜一局。武杨在第二局乘胜追击,她很快以10比8拿到局点,彭陆洋追回1分,武杨请求暂停。彭陆洋暂停后拉球失误,11比9,武杨再胜一局。

  没有退路的彭陆洋在第三局打得更放开,她以4比1开局,之后她注意拉球的长短变化,并且减少了无谓失误,彭陆洋保持领先以11比4扳回一局。彭陆洋在第四局又以4比1开局,武杨连追两分,彭陆洋回敬3分稳定领先局面,她以11比7拿下第四局。决胜局开始后彭陆洋两个擦网运气球得分,这影响了武杨的情绪,彭陆洋趁势连续得分以5比1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武杨频频采取反攻,她连续追分以7比6反超,彭陆洋关键时刻连续两次失误,10比7,武杨拿到赛点。彭陆洋正手拉球再次失误,11比7,武杨赢得决胜局以3比2险胜,大同队以1比0领先。

  山东队的第一单打李晓霞在第二盘对阵大同队的李晓丹。李晓霞延续近来的好状态,她坚持抢先上手,她以11比7、11比6先胜两局。李晓丹在第三局增多了搏杀,她一度以7比5领先,但李晓霞连续追分扳为8平,李晓丹只好请求暂停。暂停后李晓丹连得两分拿到局点,李晓霞追回1分,李晓丹发球抢拉得分,11比9,她扳回一局。

  李晓霞在第四局把球更多回到李晓丹的正手位,这收到不错的效果,她很快以7比2领先。大比分落后的李晓丹放手抢攻,她将比分追至6比8,李晓霞请求暂停。回到场上李晓霞利用发球得到1分,她接着发球反手抢拉得分,她以10比6拿到盘点。李晓丹相持中正手反拉出界,11比6,李晓霞拿下第四局以3比1获胜,山东队将总比分扳为1平。

  第三盘双打比赛中,山东队的彭陆洋/李茜以3比0(11比9、11比5、11比8)击败大同队的李晓丹/刘娟,山东队以2比1反超领先。

  李晓霞和武杨在第四盘遭遇,面对削球打法的武杨,李晓霞打得很有耐心,她注意用回球的落点变化来调动武杨,她以11比8、11比5连下两城。武杨在第三局更多地采取削中反攻,急于求成的李晓霞失误偏多,结果武杨以11比6扳回一城。第四局李晓霞重新掌控大局,她一路领先以11比4再胜,她以3比1击败武杨,这帮助山东队以3比1战胜大同队,她们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战胜对手夺冠。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乒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