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林丹苦战3局胜谌龙 成功卫冕男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4:57  新浪体育
大师赛-林丹苦战3局胜谌龙成功卫冕男单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继续在常州进行,在男子单打决赛中,林丹经历一番苦战,他用时1小时10分钟方以2比1(21比15、13比21、21比14)战胜队友谌龙夺取冠军。

  林丹和谌龙之前在国际赛场上有过一次交锋,这是去年的中国超级赛,当时林丹以2比0击败了谌龙。开场后谌龙很快进入状态,在4平后他连得4分取得领先,林丹慢慢发力将比分扳为9平。这时谌龙连续两次失误,林丹以11比9领先进入局内暂停。回到场上谌龙连得两分追成11平,林丹迅速回敬4分重新领跑,之后双方交替涨分,谌龙回球出界,林丹以20比15拿到局点。在多拍争夺后,谌龙挑后场球又一次出现,林丹以21比15先声夺人。

视频-大师赛林丹苦战夺冠 中国军团再度包揽五冠 媒体来源:广东体育

  两人在第二局争夺依旧激烈,他们连续战成平分,7平后双方形成多拍,林丹点杀直线造成谌龙回球质量不高,林丹迅速跟上网前封杀对角线得分,他以8比7领先。8平、9平、10平后谌龙平抽底线出界,林丹带着1分领先进入暂停时间。谌龙暂停后利用林丹体能下降的机会提速,他加强进攻连得6分反超领先。20比13后谌龙挑后场球,林丹判断失误,球落在界内,21比13,他扳回一局。

  谌龙在决胜局先得1分,林丹连拿3分反超。在林丹6比4领先后,谌龙的右手小手指有些擦伤,他接受了医生的简单包扎后回到场上。比赛重新开始林丹继续保持领先,谌龙平抽对角线出界,林丹以11比8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谌龙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他这时出现无谓失误,林丹趁机连抢3分扩大领先优势。两人形成多拍,谌龙网前回球下网,20比13,林丹拿到赛点。在后场跃起杀斜线出界浪费了一个赛点后,林丹连续两次突击终于得分,他以21比14赢得决胜局,从而以2比1战胜谌龙夺取男单冠军。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