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足坛扫赌打黑应该透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8:35  北国网-辽宁日报

  从谢亚龙被传出协助调查开始,各方媒体便群雄逐鹿,使出浑身解数,力拼这场新闻大战。不过,官方自始至终保持“沉默是金”的态度。没办法,在没有“官方说法”的背景下,媒体只能自己去寻找信息发言人,所以报道中多有“据说”、“传闻”、“有消息称”这样的模糊字眼也就不足为奇了。

  如今,谢亚龙、南勇案堪称举国关注,但案件相关细节的公布却少得出奇。到目前为止,官方表态除了几则惜字如金的公告外,就是央视之前拍摄的一些涉案人员反省的视频,这对急于了解事件真相的球迷和公众来说,实在是杯水车薪。

  事实上,足球不是简单的足球业务,也不单是体育范畴的事,而是全社会的事情。赌球、操控比赛,及至由其衍生的罪行,这不仅仅是足球之罪,更是社会毒瘤,必须将其铲除,它给整个体育、社会经济和社会公信力的打击实在太大了。正因如此,“扫赌打黑”才更需要公开化、透明化。

  □黄 岩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