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济南不想空手而归 欲学辽宁队防守反击爆冷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11:05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一个是在积分榜上高歌猛进为冠军而战的山东鲁能泰山,一个是遭遇四连败再陷保级泥潭的深圳茅台红钻,9月18日晚两队在中超第23轮的碰撞会是什么结果?大多数人说:深足凶多吉少。不过也有人反问:“谁说深圳队就不能从领头羊身上咬下一块肉来?”

  鲁能兵强马壮

  9月16日下午抵达济南的深足,住进了济南千禧舜和商务酒店,不图这家三星级酒店条件有多好,图的是它距离省体育中心只有不到10分钟的车程。济南的天气让人惬意,凉爽、20摄氏度左右的气温,最适合踢比赛。

  山东人好球,与济南球迷聊起18日晚的比赛,他们每个人都像是主教练似的:“鲁能从来没像今天这样人员这么齐整过,打北京国安还有伤停的球员,现在就连休‘产假’的周海滨都回来了,我们可是一个不少,兵强马壮,鲁能可以变着花样给深圳队一点厉害看看了”!深足17日晚7时适应场地,球场外的球迷用这种方式欢迎客队的到来。

  不过鲁能主帅伊万却对深足保持着警惕,这些天他不厌其烦地提醒队员:“千万不能放松,至少还需要15分才能夺冠;像深足这样的保级球队更难对付……”据说,考虑到鲁深一战可能出现的困难,鲁能已经将定位球当成冲破深足铁桶阵的杀手锏。

  深足防守反击

  深足主帅高歌奇一直认为,深足除了客战上海一役被对手打得没一点脾气之外,与其他对手实力差距并不大。把老高的观点说给一济南同行听,他马上笑了:“高歌奇认为鲁能跟深圳差不多?那鲁能明天可以玩玩他了!”对山东人来说,哪支球队敢与拥有韩鹏、邓卓翔、安塔尔、吕征、莱昂、周海滨的鲁能打对攻,那他肯定会死得很难看。

  山东人其实小瞧高歌奇了。老高并非不知变通,更不会以卵击石,为了备战18日对鲁能的比赛,深足离深前的几堂训练课都以防守为主,而定位球战术将成为深足18日晚主要的得分手段。目前队中除了王栋重伤、黎斐脚伤未愈外,深足人员还算齐整——小将宋琛归队;传闻中罢赛的主角小赫莱布近几天一直正常训练,他18日晚是否上场的决定权在高歌奇。虽然俱乐部像挤牙膏般把工资发到了8月份,但队员们此时已经把四连败、欠薪这些闹心的事抛在了脑后,只想着比赛:“谁说我们只能从济南空手而归?上赛季不是还带走1分吗?”

  可能大热倒灶

  深足赢鲁能的历史要追溯到2005年之前了,这个赛季至今22场比赛鲁能只丢了3个客场,主场至今保持不败,最近7场比赛更是6胜1负,在积分榜上以9分的巨大优势领跑。如今,被舆论热捧的鲁能已经视中超冠军为囊中之物。可熟悉鲁能的人此时却说,他们一高兴过头准乐极生悲,接着就是大热倒灶,这也许正是深圳队的机会。

  注意一下鲁能联赛第二阶段的赛程就会发现——客场刚赢了上海,马上输给杭州;四连胜后一副全无敌的架势,接着就惨败给辽宁;上轮客场赢了北京,如今又被舆论捧上了天……有人给深足一道破敌秘籍:“学辽宁队,防守反击,就算不能灌鲁能4球,还带不走1分?”(深圳商报济南9月17日电)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