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切利奇:基伦对深圳很重要 梅尔茨悔婚非一人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09:26  南方都市报
维切利奇:基伦对深圳很重要梅尔茨悔婚非一人问题

  作者:丰臻 原创

  这几天,深足的新西兰国脚维切利奇基本都跟同胞基伦在一起。不过,与其他外援两人合住一屋不同,维切利奇是一个人一间房。在陌生的环境里,人反而更需要私人空间。前天上午,维切利奇在房间里接受了南都记者专访。

  世界杯使中国认识我们

  南都:还在南非的时候,你知道世界杯结束后自己会在哪里踢球吗?

  维:当然不知道。我的意思是,正常来说,我们在踢完世界杯之后都会有选择去其他俱乐部的机会。这是正常的,每届世界杯之后都会这样。我跟基伦的选择是相似的,我希望我们可以帮助一些不那么知名的小俱乐部。

  南都:世界杯之后,有3名新西兰球员跟中超发生了关系,这是巧合么?

  维:某种程度上来说也许有点巧合,但是这可能跟我们参加了世界杯有关,而且我们表现不错,否则中国有谁会认识我们呢?也许还是一种巧合。

  来中国踢球我觉得很新鲜

  南都:当有人联系你来中国踢球,那一瞬间是什么感觉?

  维:当这个选择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觉得很新鲜。马上找到家人一起讨论。我们一起讨论之后,我父母就离开我家了。他们把决定权留给我自己,支持我来中国。我想我希望有更多踢球的机会,并且取得一些成绩。足球生涯很短暂,大概十年,你知道,所以球员应该尽可能地把握各种踢球的机会。不幸的是,对于我的家人和我,也许会多一些新西兰与中国之间的劳累旅途。

  南都:可你为什么要来中国?为什么要来深圳?

  维:为什么不来呢,来到一支新的球队,经历一些不同的事情也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我喜欢“在路上”。当然,我做决定的时候是整体考量的,不仅仅是看其中一个,收入还是新鲜感,很难说哪一个因素是最重要的。我跟我的经纪人谈的时候,还讨论了文化问题,那对于我来说是全新的东西。

  南都:你来之前,犹豫过么?

  维:我还是花了一些时间来做决定的,确实有反复考虑,毕竟这里是中国。

  南都:你不会像斯梅尔茨那样不辞而别吧?

  维:这种事情很难发生。对于梅尔茨的不辞而别,我觉得很吃惊,我之前听说他很喜欢这个国家,喜欢他的俱乐部,但是他跟他的经纪人似乎有很大的矛盾,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我想这并不是他一个人的问题。

  南都:你已经33岁了,有无可能在中国退役?

  维:我不知道能在中国待多久,也许半年也许更长。看吧,我现在状态还不错。我还是很享受踢球。到了深圳后,我所遇见的人都对我很好。重要的是球队可以赢得比赛,我和基伦会尽力的。

  深圳队给我的感觉很好

  南都:说回深圳队,你如何看待这支队伍?

  维:年轻球员不少,但我觉得很不错。我只呆了一个星期,其中两三天在处理各种事情,没有参加训练。但待在这支队伍里的感觉很好,大家好像都喜欢踢进攻足球,比较有激情。我相信我们将来可以踢得更好。

  南都:队友们对你态度如何?能够在世界杯上跟意大利交锋,那可能是他们的梦想之一。

  维:那是自然的,我也不会忘记这场比赛,但这不意味着我就很特殊。我其实是个很开朗很随意的人。除了八小时的工作,我并没有其他太多的麻烦事要惹上身。虽然目前,他们跟我在沟通上会有一些困难,但都只是时间问题。

  南都:深足似乎还要为保级挣扎。

  维:是的,这是有点难度,现在确实是比较困难的时期。我们需要很努力,我觉得有一点很重要:如果每个人都尽心尽力合作,我想我们可以取得好的成绩的,关键是队伍要团结。

  南都:万一深圳队降级,你是否会看成是你个人职业生涯的失败?

  维:不能这么说,我是个团队型的球员。我不知道最后的结果,我拭目以待,至少这件事现在并没有发生。

  南都:评价下你的队友基伦吧?

  维:他可能能让我不那么孤独,在俱乐部里面有另外一个来自自己国家的球员当然不错。他是一个很棒的球员,体能和球技都很不错,他曾经在英格兰和苏格兰顶级联赛踢球,是一个很有经验的球员。现在的情况看来,我觉得他对于深圳队来说很重要。

  南都:高歌奇给你的印象呢?

  维:到目前为止我都还很喜欢他,他很聪明,很懂技术。大家都说我能踢后腰,世界杯确实踢了三场后腰,但我个人更喜欢踢后卫。希望他能让我踢后卫。 南都记者 丰臻

  侧记

  维切利奇“路过”中超

  昨天中午,在队友为自己举行的带有欢送意味的生日派对结束之后,杨科背个双肩包独自走出了球队驻地。杨科前脚走,维切利奇后脚就出门了,他整理了全副装备,准备跟球队一起飞往沈阳。后天打辽宁,杨科的位置上,我们看到的将是这位新西兰国脚。半个小时之前,他还在人群中为杨科唱生日歌,但他走你留,这就是足球。

  第一次跟维切利奇聊天,是在打大连的前一天晚上。我在电梯里说:“不好意思,我的英语很糟糕",他愕然:“可是你这句听起来就很标准。"我说我这句说得最多,当然标准。我问维切利奇房间号是多少,他没有迟疑,马上告诉我,这件事倒应了那句论断:脸长的人都很实诚。

  最近几天训练课,维切利奇恢复得不错,但世界杯之后一直在放假,所以体能稍微有点差。有时候训练结束前要来几段快速折返跑,维切利奇像被榨干了最后的能量,只能勉强做完。不过整个训练过程,他倒是蛮注重自己的形象,衣服全湿了是必然,但那条黑色发带套住的头发完全没有乱。这条发带,还是他在打意大利的那场小组赛里戴的那条。没有训练的时候,他把发带拿掉,每一根头发都往后梳,酷似《低俗小说》约翰屈伏塔的经典发型。他说很多年前,他就是这么打理头发的,只是现在没那么长了。

  虽然身高193cm,但维切利奇并非粗鲁型球员,每天都刮胡子,看着像书生,这跟与他同来的英式前锋基伦不一样,也跟中超里在防守端的其他白人外援不一样。用队友的话说,这位哥哥应该是用脑子踢球的人。

  与大连的比赛,维切利奇坐在看台上,但他已经见识到中超赛场的热情。当深圳球迷集体朝对方外援詹姆斯喊出那句“f"字开头的“国际骂"时,维切利奇仰头大笑,笑得脸都红了。他想不到中国球迷自有对付外援的办法。作客沈阳,也许下一个遭罪的就是他。南都记者 丰臻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维切利奇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