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歌奇默认提亚哥离队 两度效力深足球迷不会忘记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8:3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记者 丰臻 实习生 刘震 比赛的主题本来是“迎新”,到了现场却变成了“告别”。年初,提亚哥把中文名字改成吉亚哥的时候,想不到今年运气反而会变差。赛前两天,吉亚哥就向周围的人打听自己是不是将被清洗,他知道这场比赛是自己最后的机会。

  比赛进场之前,吉亚哥和赫莱布处在队伍最后面,不停地比划锋线上跑位的战术,他平时最爱闹腾,此时却神情紧张。也许是太想在基伦面前证明自己,吉亚哥本场表现非常积极,不管背身拿球还是争顶头球,都不吝体力。不过,也正因为太着急,处理球时反而不够冷静。深圳队全场比赛最好的机会出现在开场第五分钟,吉亚哥本来可以做英雄。深圳队从左路发起进攻,黎斐斜传,赫莱布头球回顶,中路的吉亚哥无人盯防面对门将,在时间充足的情况下,一脚捅射,球却打高了,高得离谱。这个时候,看台上一片叹息声,球迷都知道,这可能是吉亚哥在深圳体育场的最后一次亮相。哥这一走,就再难回来了。

  随后的比赛,吉亚哥的出镜率依然非常高,但无奈再也没有更好的机会。不过,对深圳球迷而言,吉亚哥进球与否已不重要,跟前几场比赛不同,没有人埋怨他“老了”,也没有人喝倒彩,在无球状态下,球迷齐声高喊“T iago!”,球场上充满了送别的味道。当然,这位在中超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外援(66球),即使最后因为水平下降而被迫离开,他也已经够本了———吉亚哥两度效力深足,深圳球迷永远不会忘记他。

  与吉亚哥同病相怜的是杨科。这位作风强悍的后卫,在第74分钟替换日科夫上场,跟吉亚哥一起顶在了锋线上,但最后的节奏由大连队掌控,杨科接球的机会寥寥,最终无果。由于维切利奇的到来,他免不了离开。但短短几个月,杨科的表现虽然过于一根筋,但认真的态度,早已赢得了球迷的心。

  赛后,高歌奇默认了两人离开的命运。记者问,这会是杨科跟吉亚哥最后一场比赛么?高歌奇想了一想,嘴角一抹苦笑,欲言又止。

  

更多关于 高歌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