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封杀东体始末--东体社长:估计百分百赢官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1:56  新京报

  “封杀”,这个字典里查不到的词汇,一再出现在中国体育界。最近的一次是上周,申花“封杀”《东方体育日报》。

  这次“封杀”的导火索是《东方体育日报》在超四世结束之后,对申花的系列批评报道。申花随后采取的措施是,拒绝该报记者采访。这引起了进一步的对立,目前,《东方体育日报》已经准备诉诸法律。

  缘起 赛季初,申花与媒体交恶

  今年申花和联城合并后,球队成绩不理想,球队内部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和媒体关系在赛季刚开始曾一度很紧张。

  “那时候主要是因为打压老申花人员,以及下放郑科伟、杜威等一系列事件。那次倒不是针对我们一家,而是针对所有写‘下放事件’的媒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东方体育日报》长期跟随上海申花队采访的记者赵新明说。

  据他介绍,那次事件所有人都没有太当真,“不过朱骏这个人很较真,觉得踩到了他的‘尾巴’,这样的批评是对他的攻击。”

  那次矛盾最终不了了之。记者们依然照常采访申花队,而球队的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也予以正常的配合。

  合并后的申花在本赛季末积40分、排名中超第4.赵新明说:“事实证明赛季初的时候重联城、轻申花是不合理的,现在联城的队员几乎都被挂牌了……”

  发生 导火索:二十天批评报道

  本赛季中超结束后,连续20多天,《东方体育日报》推出了“申花总结”系列专题。

  “我们的记者平时采访回来经常跟我讲关于申花俱乐部的种种问题,我就听到耳朵里面去了,我认为这些问题平时就应该披露的,就应该予以批评的,但我们一直没有批评。”在谈到为什么要做这个“申花总结”专题时,《东方体育日报》社长张德祥说。

  当记者把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看到、听到的事情统统说出来后,“我感到很吃惊,我问我的记者,你们为什么不说?好好策划一下,给我系统地说一下。”张德祥下了决定。

  记者赵新明认为,“我们报道申花俱乐部欠薪以及江湖管理的事情让朱骏(申花俱乐部所有者)大为不爽,他最害怕、也是最气的就是我们说他欠薪,因为这关系到上海的城市形象。”

  当记者询问赵新明关于欠薪的报道是否属实时,他回答:“属实。”

  发展 设保安,记者被拒之门外

  在本赛季中超结束后,申花俱乐部曾邀请专门跟申花队的记者前往太湖吃蟹、旅游,“张德发(申花俱乐部总顾问)老早就对我说了,当时的意思是赛季结束后,叫平时跑得多的记者一道去那边玩一天。”赵新明说。

  此时,《东体》已经将“申花总结”系列专题见诸报端,“我们当时出了三期总结,他们自然也就不叫我们了,我当时觉得无所谓,一方面是自己不欠这一顿,另外一方面就是自己当时确实有事,去不了。”赵新明说。

  在前往太湖的前一天,申花俱乐部的一个工作人员给赵新明打来邀请电话。“之前不请,后来再请,意思变了,我们这边就没有必要去了。”

  在申花俱乐部放假的那几天,《东体》将“申花总结”专题全部见报。12月7日,申花队集中的当天,当记者们前去采访的时候,门前设置了保安,保安表示:“从现在开始,要采访申花队必须得到我们领导的邀请,没有受到邀请的一律不让进去!”

  在那次采访过程中,《东体》的记者被拒之门外。

  高潮 撕破脸,双方各自发声明

  自从“未被邀请”事件发生后,申花俱乐部和《东方体育日报》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激化。

  12月11日,在申花俱乐部与球迷的联谊会上,在其他媒体记者被邀请的情况下,《东方体育日报》的记者再次没有被列为邀请对象。据了解,在那次联谊会上,申花特意请球迷代表表达了对《东方体育日报》有些报道的不满。

  同一天,申花俱乐部和《东方体育日报》分别发表声明。《东方体育日报》声明中说,“本报对上海申花足球队的多次批评报道,是保障社会公众知情权、实现社会舆论监督的正常新闻采访活动。申花俱乐部为此封杀本报,阻碍了记者行使正常合法的采访权,实质上损害了公众知情的权利。”

  《东方体育日报》还表示:“现要求申花俱乐部立即停止封杀本报记者正常采访行为,本报保留进一步追究申花俱乐部侵犯新闻记者采访权的法律责任的权利。”

  上海申花俱乐部在声明中表示:“《东方体育日报》及个别人违反上述规定,连续发表了一些不公正、不客观的报道和文章,偏离了正确的舆论导向,挫伤了公众的情感,损害了俱乐部的合法权益。”

  上海申花俱乐部还表示:“在《东方体育日报》按照《报刊刊载虚假、失实报道处理办法》等规定,赔礼道歉、公开更正、消除影响及停止侵权以前,将暂时中断与该报的任何联系,俱乐部将保留依法追究《东体》及个别人侵权的法律责任的权利。”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