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据昭示陶伟无愧国安灵魂 对抗成功率诠释核心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21:02  新浪体育
数据昭示陶伟无愧国安灵魂对抗成功率诠释核心本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8月22日晚,北京国安在主场又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虽然在3:0领先后立即被王小诗扳回一分,但喜欢对攻的北京球迷显然更在乎国安能否再接再厉,最终4:1的比分使得北京国安距榜首只有5分之遥,中超冠军奖杯的幻影又浮现在了眼前。

  此役,北京国安队多点开花,前锋堤亚哥没有延续3场4球的势头,但在对阵山东和上海比赛中表现活跃但没有进球的小马丁内斯则独中两元,郭辉也攻进了加盟以来的第一球,抹去了客场对阵武汉时门前咫尺推偏的噩梦。在这多点开花的背后,则是“隐性队长”陶伟的出色发挥,此役的4个球,都和他有关系。

  比赛进行到第14分钟,他就策划了第一次威胁进攻,直传马丁内斯使后者从容传中,他则直插到中路跃起攻门,险些为北京国安攻进本赛季第一个头球,这是北京国安本赛季第6次头球射正球门。

  第34分钟,他背身拿球被埃默森放倒,正是这个任意球被黄博文旋进

武汉队的大门,为国安首开纪录。第47分钟,又是他的穿透性传球帮助潘塔在左路为郭辉送出威胁传中,然后成就了马丁的进球。第83分钟,还是他与郭辉二过一,直接助攻郭辉的进球。也许是上一场用脚后跟助攻了制胜一球,本场比赛中陶伟更是乐此不疲,59分钟在禁区内拿球就用脚后跟为小马丁送出威胁传球,后者射高。而在补时阶段,脚后跟又上演接力好戏,陶伟脚后跟妙传为阿德拉尔多形成单刀后,巴西人同样用脚后跟为小马丁创造空门良机,将比分锁定为4:1。一次助攻,三次策动,陶伟的答卷很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队全场共有16次铲球,其中1/4是针对陶伟的,但只有1次铲倒了球,其余全被他带球躲过,陶伟赢得了75%的铲球对抗,此对抗成功率全场最高。(GP)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