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玮峰冷静11个月后再染红 威峰恶战停赛贻害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2:19  新浪体育
李玮峰冷静11个月后再染红威峰恶战停赛贻害争冠

(11个月之后李玮峰再染红牌)

  新浪体育讯 去年9月20日,亚冠四分之一决赛上吃到红牌之后,被中国足协取消国脚资格的李玮峰一直很收敛,一改此前每半年就要吃到两张红牌的狠角色形象,在长达11个月的时间里一直扮演着好好先生的角色。

  但是本轮申花主场对阵建业的比赛中李玮峰再一次在申花与建业的大范围冲突中吃到红牌,由于杜威在这次冲突中也吃到了一张黄牌将得牌数扩大到4张,下一轮客场挑战武汉光谷队的比赛中申花的这对王牌中卫组合将双双缺阵。

  足协罚单逼其冷静11个月

  从2005年7月深圳

健力宝主场对上海国际队时肘击阿尤吃到红牌到去年9月20日代表
申花
客场挑战全北现代再吃红牌,李玮峰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吃到了6张红牌,尤其是4张国际比赛中的红牌更是不能为中国足协所接受,最终他被取消了国脚资格。

  中国足协的处罚让李玮峰收敛的很多,今年三月重返国家队后他表现得一直较为冷静,虽然在亚洲杯小组赛中他因为连吃两张黄牌无法出战与乌兹别克斯坦的生死战,但是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媒体都没有对他过多的进行指责。而在联赛中李玮峰的踢得很是文明,即使偶有犯规动作,他也总能礼貌的拉起对手,并获得裁判的认可,本轮之前他只在第14轮比赛中吃到过一张黄牌。

  不过,11个月之后,本场比赛中李玮峰又一次收到了主裁判的红牌。第65分钟,当申花队员姜坤抽筋倒地时建业外援仍然继续带球进攻,先是杜威拉住对手引发冲突,随后王柯以及河南队若干名队员都参与到了争斗中。此时,李玮峰冲到了冲突队员的中间,横开手臂准备将双方隔开,但他的手却有意无意地碰到了戈麦斯,自认被打了的戈麦斯马上对着李玮峰骂了起来,并有了肢体上的接触。最终来自辽宁的主裁判张雷先是向杜威出示了一张黄牌,又将戈麦斯和李玮峰双双罚下。对于被红牌罚下,双方似乎都表示不理解,均双手抱头,以示冤枉。

  威峰同时缺席下轮恶战

  冲突发生之后,虽然李玮峰与对方最有威胁的外援同时离场,但是申花队并没有实现主场全取3分的愿望,由于同时比赛的京津两强同时取胜,错失3分后申花已经被挤到了积分榜第6名的位置。

  对于申花来说更大的麻烦是下一轮的比赛,不仅李玮峰吃到红牌将自动缺席下一轮比赛,由于这次冲突的引发者杜威也吃到了一张黄牌,他也将累计4张黄牌无法出战周末与客场与武汉光谷队的比赛。由于武汉光谷队近几轮来连续在客场输球,球队上下都把力量积攒到这场比赛中,而杜威和李玮峰两名主力中后卫同时缺席,谁来防守“双森组合”都成为主帅吉梅内斯的难题。

  经过赛季之处的动荡,申花直到六月的A3联赛后才刚刚走上正轨,而队长李玮峰正是球队保持稳定核心力量,但是就在这个时候本赛季一直较为冷静的他却突然收到一张红牌,由于上时申花在积分已经落后亚泰、

鲁能、实德三支球队,在这个时候他的这次停赛很可能会影响本赛季申花的夺冠计划。

  李玮峰两年7红全纪录:

时间赛事对阵双方记录
2005年7月2日中超联赛第11轮深圳健力宝0-3上海国际肘击阿尤
2005年7月31日东亚锦标赛中国2-2韩国不服从判罚
2005年9月21日亚冠联赛1/4决赛深圳健力宝3-1阿赫利拖延时间二黄
2006年3月8日亚冠联赛小组赛上海申花3-1越南隆安战术犯规
2006年4月2日中超联赛第5轮深圳金威1-0上海申花故意手球吃第二黄
2006年9月20日亚冠联赛1/4决赛全北现代4-2上海申花脚踏对手
2007年8月22日中超联赛第18轮上海申花1-1河南建业双方冲突

  (西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