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鹏羽组合再成惊人火力点 冲击最佳射手重燃卫冕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8:15  新浪体育
鹏羽组合再成惊人火力点冲击最佳射手重燃卫冕梦

两大射手笑傲群雄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山东鲁能以巨大的优势获得联赛冠军,而当时的国产三叉戟功不可没,其中最重要的火力点就是锋线上的鹏羽组合,但当时韩鹏在大多数时候都是仅仅处于配角的角色,李金羽光芒四射,打破赛季入球纪录。

  本赛季郑智虽然留洋,但鹏羽却在短暂低迷过后再度找到状态,而且韩鹏也比上赛季更加成熟,目前已经打进10粒,而李金羽在本轮上演帽子戏法之后,更是打进11球独享射手榜榜首位置,鹏羽再度成为本赛季山东鲁能的重要火力点。双方也显然是本赛季联赛最佳射手的重要备选,成为鲁能卫冕的重要力量。

  在前一段山东

鲁能低迷的时候,曾经传出过双方不合谐的音调,但本场对青岛中能的比赛双方包揽了四个进球,在前场的配合也是相当默契,并且在进球之后还有令人难忘的拥抱动作,这也以有力的事实证明双方早已经倾力合作的事实,而这对于鲁能逐渐复苏也大有裨益。

  由于日科夫停赛,本场比赛鲁能的中场再受影响,王晓龙顶替日科夫出任左前卫,其他中场配置中,右前卫依旧是崔鹏,后腰刘金东,前腰周海滨,除了刘金东之外,这已经完全是国奥中场强力组合了。

  最终的事实证明,这套组合的攻击力并不弱,国奥将崔鹏、王晓龙以及替补上场的李微和吕征都有着不俗的实力,山东鲁能在全场比赛中在中前场占据了明显的优势,而这也给韩鹏和李金羽提供了不少机会。

  李金羽为山东鲁能打进的第一个进球就和中场的强力支持有关,当时是王晓龙左路起脚斜传,崔鹏右路靠近禁区线附近头球摆渡,李金羽禁区前左脚停球扣过对方防守球员后左脚抽射入网,这一进球体现了李金羽的绝佳意识和过人能力。

  而最后的15分钟内,更是成了韩鹏和李金羽的表演时段。第75分钟,山东队发动进攻。周海滨在禁区外大力远射被青岛门将刘震理扑出,李微在左侧得球后再传中,青岛后卫刘俊威解围失误,韩鹏迎球打门破网。

  第78分钟,鲁能队攻到右路后,国奥小将吕下底传中被对手解围,又能是状态奇佳的李金羽带球勇猛突破到禁区,被伊格尔铲倒在地之后赢得点球机会,并亲自操刀主罚命中。而在这个时候,已经无人可以挡住李金羽的脚步了,比赛马上要结束时,苑维玮左路突破横传球到大禁区线,又是李金羽插上大力远射入网。

  回顾一个山东鲁能本场比赛由李金羽和韩鹏打进的四球,简直就是一场攻击演示课,四粒进球个个精彩,而且无一重样。首粒进球是精妙配合后由李金羽个人突破射门中的,第二个韩鹏的进球则是二次进攻,有补射的性质,第三个李金羽的进球是点球入网,而第四个李金羽的进球则是禁区外远射破网。

  除了第三个是点球入网之外,三个进球都由中前场球员默契配合完成,而且都是运动战中打进,可以显示出在鲁能中场强力支持下,鹏羽组合暴发出的巨大威力。

  在本轮过后,山东鲁能已经打进37粒进球,高居中超队伍进球榜榜首,而其中鹏羽组合就联手打进了21个进球,超过了全队进球的半数,也体现出双方合作的重要性。在确立了周海滨中场组织核心的位置之后,鲁能的攻击力再度加强,而鹏羽组合也有可能在后面的比赛中持续暴发。

  (艾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