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沪战申花输球心不甘 吉梅:争冠不到最后永不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9: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输掉了与鲁能泰山队的关键之战,申花队不但在这场“6分”争夺战中落在了下风,排名榜上更是连降两位,从第三到了第五,原本不错的夺冠的形势也一下子严峻了起来。

  不过,至少在申花主教练吉梅内斯看来,输掉这场比赛,并不意味着世界末日的到来,所以当昨天一大早跟随球队赶到济南机场的时候,虽然因为距离登机时间太短有些狼狈,但是乌拉圭认脸上的表情依然轻松,趁着一点空闲就捧着手机在那里煲电话粥,不时还要呵呵地笑出声来,丝毫看不出头天晚上他刚刚输掉了一场相当重要的比赛。“不管怎么说,我们都应该朝前看,足球比赛永远都是眼前和以后的事情,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毕竟我们还没有从第一集团掉队,我们夺冠的目标也不会动摇,当然,要想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还需要付出更多艰苦的训练和努力,同时也还需要一些运气。”

  吉梅内斯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全队回到基地后不久,吉梅内斯便出现在了训练场上,而他跟队员说得最多的,也是让他们尽快忘记输球的事情,全力备战本周三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现在还远没到放弃的时候,不到最后一轮,我们就要全力以赴去实现夺冠的梦想。”

  吉梅内斯的这种情绪自然也传染给了

申花队员,事实上,与
鲁能
队比赛结束的那一刻,除了对裁判的愤慨之外,球员更多的还是不服:“裁判这么帮他们,最后怎么样?他们敢说一定能赢我们吗?他们越是这样,越说明他们那心里没有底气,说明他们害怕我们,我们就更没有理由看不起自己了。”

  在申花输球的同一天,排名榜首的长春

亚泰也在主场败给了大连实德,这也让申花没有在积分上被夺冠对手进一步拉开距离,这也让杜威稍稍松了一口气:“其实中超球队之间的差距并不大,尤其是几支强队,相互之间的比赛谁输谁赢都很正常。像我们今年打鲁能,主场赢了,客场输了,至少我们没有在这个对手身上吃亏,只要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再犯什么错误,我们肯定有机会把积分追上去。”而对申花相对有利的是,下半赛季对实德和亚泰队的比赛,申花都是主场作战,只要能够把这两场比赛拿下,申花队就能够在积分上实现反超。“我们主场打实德从来就占优,对亚泰的成绩也很不错,再说了,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想夺冠,球队之间比拼的就是内功和底蕴,在这一点上,申花无疑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