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联赛保极军团初现 鲁能不再老大亚泰春风得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林本剑、实习生黎作华综述:中超联赛第16轮昨天结束。上海申花反客为主击败北京国安,重登积分榜前三,也将对手踢出前六行列。山东鲁能陷入低谷,不仅让长春亚泰夺冠希望大增,还引来连沪津大军的“围剿”。保级军团中没有一队抽身“泥潭”,5支球队各以1分之差依次排列。

  联赛重开后,山东队连败两场,连失6分,掉出前三。一场历史性的溃败(主场1比6负于北京队)和一场意外的失利(客场1比2负于辽宁队),令人怀疑缺少郑智的山东队是否还有称霸中超的实力。本赛季对阵前八名球队,山东队仅胜一场。眼看“老大”萎靡不振,对手自然发力狂追。凭借中场核心扬戈维奇的出色发挥,大连队以连续两场一球小胜,悄悄占据了第二位。上海队也在京城成功复仇全取3分,继续留在争冠队伍行列。最得意的要数长春队,两连胜后不仅在积分榜牢牢占据头把交椅,而且领先“榜眼”达6分之多,这是本赛季前两名之间最大分差。长春队还是本赛季主场胜率最高的球队,8战7胜1平,保持不败。

  北京队尽管在重新开赛后出人意料地客场大胜山东队,但状态还是起伏不定,昨晚主场负于上海队,本赛季主场不败的金身告破,证明他们还只能在第二集团领跑。

  保级形势也不明朗。16轮过后,5支弱旅“排排坐”:深圳、浙江、陕西、厦门和河南彼此间积分之差都是1分。其中河南队不仅胜率最低,且攻击力最弱,15轮仅有6球入账,保级之路最艰险。

  (志彬/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