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沪长中途引强援如虎添翼 连鲁相形见绌恐拖后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0:06  新浪体育
京沪长中途引强援如虎添翼连鲁相形见绌恐拖后腿

强力外援不可替代

  新浪体育讯 近一段时间里,外援屡屡闪光再成焦点。比较类似的是,长沪京连都在中途引援,但效果大不相同。长沪京引援后如虎添翼,而大连实德却依旧是老外援扬戈维奇闪光。最差的是山东鲁能,外援的发挥已经大大影响了他们的实力。

  最受关注的还是长春亚泰,去年他们还是升班马,现在已经是四次成为单轮领头羊,而且由于他们巨大的积分优势,他们在下轮比赛后还将是稳居榜首。赛季初期的时候,他们还仅仅是拥有两名外援,即卡巴雷罗以及埃尔维斯,但目前他们已经用完四个引援名额,达扎吉和彼德洛夫成为另外两名外援,目前4名强力外援已经成为长春亚泰的利器。

  卡巴雷罗是本赛季中超联赛最好的后防球员之一,目前是

亚泰后防核心,正是他的优秀发挥确保了亚泰防线一直非常稳定。前锋达扎吉为半途引进,但已经体现了在门前的绝好意识,也是他带动了亚泰锋线复苏,目前埃尔维斯、达扎吉和卡巴雷罗三名外援就已经联手为长春亚泰打进12球,而亚泰也成为
鲁能
之后中超攻击力最强大的队伍。

  与此颇有些类似的是上海

申花。赛季之初的时候,申花弃小马丁内斯和鲁尼而留下了乌拉圭三名外援,但实际的效果并不是很好。在赛季中期开始整改,弃胜科雷亚后引进了里卡多,又使得老外援马丁内斯回归,这两名强援迅速带动了原来布兰科和阿隆索的状态,目前已经是构成了中超最强大的外援锋线组合。

  申花在赛季之初的时候表现一般,但从A3赛起全面复苏,先是为中国球队首获A3冠军,接着在中超联赛中首次三连胜。而在这6场比赛中,申花共入15球,而外援就打进10球。本场京沪大战,阿隆索和马丁内斯的入球是扳平的关键所在,而上场逆转天津的比赛,更是由外援包揽了全部三个入球。

  除此之外,北京国安中途引援成功的事例也比较典型,小马丁内斯本是申花弃将,但他却在北京国安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而堤亚戈和潘塔更是此前早就在中国职业联赛中得到了证明,尤其是堤亚戈加盟之后,使得北京国安前场得到相当程度地改变。

  上轮6-1胜山东鲁能一役,堤亚戈梅开二度。而尽管北京国安本轮2-3负上海申花,但整场比赛依旧不乏激情所在,外援堤亚戈也打进一球。堤亚戈加盟迅速带动了北京国安的锋线,再加上小马丁内斯和潘塔的冲击,此前锋无力的状况也得到了相当程度地改观。

  令人感觉比较遗憾的是连鲁这两支老牌劲旅本赛季却陷入外援荒。大连实德本赛季在引援方面相当失败,仅仅一个老外援扬戈维奇好用,近几来也是状态全面复苏,但此前他火爆的脾气导致多轮停赛,从而影响了实德的成绩。另外两名外援德利尼奇和穆德拉格都属于仓促引进,两人的水平也不敢恭维。

  更糟糕的是山东鲁能,本赛季的引援工作简直就是糟糕之至。日科夫和巴辛等两名老外援的能力本来是无可厚非,但目前仅日科夫好用些,却也由于缺少好的中前卫配合而无法达到原来的状态。巴辛虽然伤愈但也是状态大不如前,而中后卫尼古拉的能力实在太差,目前在鲁能防线频频出现大漏洞的时候,早已经成为千夫所指。

  以上最有可能争冠的五虎队伍中,都拥有不少非常优秀的国内球员,外援的比拼也就将成为决定成败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而目前长沪借中途引进的优秀外援上升势头明显,京师后劲十足,而连鲁两支老牌劲旅却受缺乏好外援之困而无法达到最好的竞技状态,后面近半程的比赛中,外援的发挥非常有可能影响争冠走向。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