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据昭示陕军最大瓶颈 李毅两战老东家几乎形同虚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23:01  新浪体育
数据昭示陕军最大瓶颈李毅两战老东家几乎形同虚设



数据昭示陕军最大瓶颈李毅两战老东家几乎形同虚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8月12日,中超联赛第16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下午的一场较量中,陕西宝荣在主场被深圳上清饮逼平。16轮后积分仅为12分,暂列积分榜13位,保级形势依旧严峻。

  今天下午,深圳造访陕西。双方实力差距自不容说,陕西更是在赛季间歇期加强了锋线引援,并在3天前的上一轮联赛中力克实力不俗的武汉光谷,士气高涨。加上本场比赛的主场之利,所有人在赛前都相信这将是一场属于陕西的比赛,也是他们本赛季反弹的开始。但谁也没有想到他们却倒在了深圳的一次反击中,忻峰传中、黎斐头球,一气呵成,简洁漂亮。而陕西也郁闷的继续在积分榜底部徘徊。

  在今年的3月3日,中超首轮比赛中,两队相遇。在那场比赛中的焦点,则是大帝李毅重回深圳。可惜赛季前作为进攻核心被引进的李毅在那场面对旧主的比赛中状态奇差,除了5次越位,没有留下任何能让人记住的数据。那场比赛虽然陕西占尽了优势,组织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但始终没能撬开深圳的大门。

  本场比赛李毅依旧首发,不过他已经被隆尼、奥利维拉和捷尼亚排挤出了锋线的位置,只能游弋在右边路。平心而论,要不是王赟的缺阵,李毅恐怕没有出场的机会。在这个他并不熟悉的位置,李毅也几乎迷失。90分钟的时间里,寥寥几次触球,也都乏善可陈。

  事实上,李毅的发挥只是整个陕西宝荣本场比赛的缩影,也是陕西队本赛季整个赛季表现的缩影。之所以两次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深圳上清饮都无法取得3分,还得从球队整体找原因。这支曾经的上海球队在本赛季一直无法解决得势不得分的问题。赛季过半,他们仅仅2胜6平7负的成绩让人大失所望。进球10个仅仅好于积分垫底的河南建业。

  对比前10轮陕西的数据陕西在射门次数和射正次数上从来不处于劣势,甚至在很多比赛中是绝对的优势。比如本场比赛,陕西达到了17射门,深圳仅仅只有5次。

  在威胁传球方面,陕西宝荣居然高达60次,他的15个对手之和也仅仅只有36次。传中更是可怕,239次传中领先对手53次。对比种种数据,陕西宝荣处于绝对优势,在这些优势下,一只球队理应不至于落到为保级而担忧的地步。但是,足球场上创造机会的能力虽然难得,把握机会的能力却更加可贵。成耀东也不是没有看到这样的问题。在有了王赟、黄勇、李彦和伊万等超强的进攻中场之后,锋线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

  奥利维拉和李毅不堪重用已经得到验证,同时赛季中被引进的隆尼慢慢被扶正,而刚刚加盟的捷尼亚可能还需要时间来证明自己。可是,留给陕西宝荣的时间,已经不多了。(GP)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