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后郑智时代症结彻底显露 整风后鲁能又陷豪华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23:05  新浪体育
后郑智时代症结彻底显露整风后鲁能又陷豪华危机

(危机四伏 巨无霸轰然倒地?)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主场1-6惨败国安只是一个意外,那么客场1-2输给辽宁之后,山东鲁能队不得不面对一场风暴,这一次不再是俱乐部自上而下的整风,而是一次奢华过后的危机全面暴发。

  与山东鲁能队的吕征、周海滨、崔鹏、宛维玮、王晓龙、李微等国奥球员相比,同样是本届国奥队的适龄球员辽宁队前锋杨宇只是一个无名小子,但是他一次左路突击让王新欣补射得分、一次左路突击面对面的干掉国门李雷雷,与同龄的国奥球员相比,他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更加出色。

  山东

鲁能队最近几个赛季的成绩非常好,很多年轻球员便成了直接的受益者,只要能在山东鲁能队偶尔替补出场几次钱包就会鼓起来,随后便是国字号球队的召唤。图拔挖掘一个年轻人,这名球员就有机会到国家队、国奥队,山东鲁能队不可避免的豪华起来,虽然他们最近几年真正成功引进的国字号球员只有李金羽、李雷雷和已经转会离开的郑智,但是山东鲁能队却不可避免的披上豪华的外衣。

  然而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国奥队,山东鲁能的球员究竟有几个人属于不可或缺的人物呢?吕征、崔鹏、宛维玮、王晓龙、李微等人虽然都是国奥队一员,但是他们哪一个能算是国奥队绝对主力呢?在同龄球员的竞争中都无法让自己突出,山东鲁能靠这样的豪华阵容显然打不了硬仗。

  其实无论是在国奥队还是在山东鲁能队,以周海滨为首的鲁能青年一代现在都还不是主角,他们的崛起很大程度上要依靠于李金羽、郑智、日科夫等核心球员的带动。

  中超重燃战火之后,山东鲁能队的的问题暴露了出来,郑智离开了、日科夫状态没了,山东鲁能队的中场轮转不起来了。与北京国安一役日科夫被淹没在人海中,与辽宁队的交锋时日科夫同样与普通人无异,这时候山东鲁能队真正算得中超顶级的只有锋线上的李金羽、韩鹏组合。

  面对国安时李金羽、韩鹏在徐云龙、张永海的严防之下各自只有一次得分机会,本场与辽宁队交锋,在雷比和维克多两名外援的凶狠逼抢下,这两人也机会很少。日科夫状态好时,他满场飞奔,不仅在进攻中不断的给李金羽和韩鹏输送炮弹,在防守中他也为周海滨和王超分担了很多压力,于是日科夫在助攻榜上的数字轮轮上涨,韩鹏和李金羽的进球数也不断上升,主教练图拔也可以弄出一个总比对手多进一球的理论来掩盖自己无力改变防线漏风的事实。

  日科夫状态没了,锋线哑火了,后防的问题就开始不断的暴露。左路的身后、舒畅的背后几乎成了对手一打一个准的致命软肋,1-6输给国安时马丁内斯三次右路传中造成进球,本轮对阵辽宁,图拔刚刚换下左边后卫宛维玮对手就利用这个空当锁定胜局;上一场国安队的那个巴西中卫阿德拉尔多禁区单吃舒畅的镜头仍然历历在目,本场辽宁队的无名小子杨宇又让这个鲁能队长颜面尽失。

  山东鲁能队披着豪华的外衣,但是这件外衣非常空洞,除了郑智、李金羽、韩鹏、日科夫几个人算得上中超一流外,其他人并没有表现比别人高出一筹的水平。

  其实,自从郑智离开后山东鲁能队就已经暴露了外强中干的弱点,但是亚冠联赛上对城南一和的一场好球让很多人高估了这支所谓的豪华球队。中超前16轮,山东鲁能队打了8个客场比赛,他们取得的成绩是3胜1平4负,除了本轮输给辽宁队外,他们还在客场输给了上海

申花、武汉光谷、大连实德,在1-1战平河南建业的比赛中他们也只是幸运的拿到了1分,这原本就不是一支夺冠球队应取得的成绩。

  2000年亚俱杯后山东鲁能队陷入了危机,换掉桑特拉齐后,山东鲁能队经过几年的调整才重新振作起来;2005年亚冠出局后鲁能也陷入了一个危机,在经过两个月的低迷后鲁能在失去夺冠机会后才找回了自己的节奏。

  在连败国安、辽宁之后山东鲁能再一次陷入危机,这一次他们要想重新回到正确的轨道可能还要付出不小的代价,因为现在他们身上豪华的外衣已经被掀开,中超的对手不再会以从前那样等着鲁能展示自己的进攻特长,而会像国安、像辽宁那样狠打他们的防线软肋,实力算不上强大的辽宁队已经给中超各队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西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